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能电网助海合会国家改善电力 到2020年可节省100亿美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缆网    2017/2/13 9:12:2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根据中东电力公司的一份最新风险投资报告,在用电需求管理的总体框架下,开发智能电网和部署智能电表是海合会改善电力多元化和电力保护的最重要步骤之一。

据估计,通过使用智能电网,到2020年海合会国家可节省高达10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通过利用信息技术提供运营商和消费者之间的双向实时信息,优化供需。

这项技术的先驱政府机构之一是迪拜水电局,已准备好通过新的智能举措和服务将这一愿景变为现实。迪拜水电局在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技术领域进行了大量的创新投资,并率先开发将家庭和建筑中的太阳能发电与电网相连的ShamsDubai,智能仪表和智能电网等智能应用,以及绿色充电器基础设施和电动汽车充电站。该项目将包括在迪拜水电局总部建造一个智能电网模型,其中包括太阳能电池板、储能系统和综合操作系统。

阿联酋作为一个整体,愿景2021的重点是促进电力领域(可再生能源)的创新。一个清晰的例子是,最近公布的迪拜清洁能源战略2050,旨在到2020年清洁能源提供迪拜7%的能源,到2030年占比达到25%,到2050年达75%。清洁能源的发展得益于迪拜企图到2017年成为全球最智慧的城市。

在迪拜乃至整个阿联酋,电价改革正在进行,改革支持分布式发电。迪拜清洁能源战略旨在使城市的所有屋顶在2030年之前安装上太阳能。另一个非常重要的例子是阿联酋的清洁能源项目,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太阳能公园。目前,空间技术正在用于支持阿联酋的可再生能源项目。

海合会国家在全球向可再生能源转变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并对全球主要的太阳能和风能发电项目进行了大量投资,并在各自的国内市场采用创新和具有成本效益的技术。

加速太阳能的发展是创新技术和服务的持续发展,这进一步降低了太阳能系统的成本,为海合会国家提供了一种比传统化石燃料更有价值、经济可行的能源替代品。

海合会电网署(GCCIA)已启动连接海合会各国电网的第一个400千伏超级电网。为了降低每个国家电网停电的风险并共享能源资源,海合会电网署将所有成员国的电网互联起来。

海合会电网署促进可靠的、具有竞争力的、可持续的输电服务,并且成功实施海合会智能电网项目带来了关于海合会电网署与其他区域及全球电网互连的建议。在不同大陆实施大型互连在提高高压直流电网性能和减少断电问题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实现实时决策,更好的监控和远程监控,转换到智能电网技术也有助于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增长和使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