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江苏省工商局:抽检150批次电线电缆 35批次不合格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7/1/6 9:31:4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从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获悉,2016年上半年,该局组织对全省地区流通领域的电线电缆商品进行了质量抽查检测。抽检范围涉及泰州、泰兴、扬州、盐城、徐州等5地,涉及35个品牌76个批次,无商标品牌74个批次,共计抽检150批次,合格115批次,不合格35批次,合格率为76.6%。

本次抽检依据GB/T5023-2008系列标准《额定电压450/750V及以下聚氯乙烯绝缘电缆》、JB8734-2012系列标准《额定电压450/750V及以下聚氯乙烯绝缘电缆电线和软线》、GB/T5013-2008系列标准《额定电压450/750V及以下橡皮绝缘电缆》、JB/T8735-2011系列标准《额定电压450/750V及以下橡皮绝缘软线和软电缆》、《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电线电缆类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细则》、GB/T12706.1-2008《额定电压1kV(Um=1.2kV)到35kV(Um=40.5kV)挤包绝缘电力电缆及附件第1部分:额定电压1kV(Um=1.2kV)和3kV(Um=3.6kV)电缆》、GB/T12706.2-2008《额定电压1kV(Um=1.2kV)到35kV(Um=40.5kV)挤包绝缘电力电缆及附件第2部分:额定电压6kV(Um=7.2kV)到30kV(Um=36kV)电缆》、GB/T12706.3-2008《额定电压1kV(Um=1.2kV)到35kV(Um=40.5kV)挤包绝缘电力电缆及附件第3部分:额定电压35kV(Um=40.5kV)电缆》、JB/T8734-2012系列标准《额定电压450/750V及以下聚氯乙烯绝缘电缆电线和软线》、GB/T3956-2008《电缆的导体》等标准,

检验项目视类型而定,其中聚氯乙烯绝缘电线系列:主要检测电气性能,导体电阻,成品电缆电压试验,绝缘线芯电试验(如果适用),绝缘电阻,结构尺寸,导体芯数和结构、绝缘平均厚度、最薄厚度,护套平均厚度、最薄厚度,外形尺寸,椭圆度(圆形护套电缆)、绝缘机械性能,老化前抗张强度、断裂伸长率,老化后抗张强度、断裂伸长率,护套机械性能(如果适用),标志等项目;橡皮绝缘电缆系列:电气性能,导体电阻,成品电缆电压试验,绝缘线芯电压试验,90℃以上绝缘电阻(如果适用),结构尺寸检查,导体芯数和结构,绝缘平均厚度、最薄处厚度,护套平均厚度、最薄处厚度,外径,椭圆度(圆形护套电缆),绝缘机械性能,老化前抗张强度、断裂伸长率,热延伸,护套机械性能,老化后抗张强度、断裂伸长率,标志等项目;挤包绝缘电力电缆系列:电气性能,导体电阻,结构尺寸检查,绝缘平均厚度、最薄处厚度,护套最薄处厚度,绝缘机械性能,老化前抗张强度、断裂伸长率,绝缘的特殊性能,绝缘热延伸试验(如果适用),护套机械性能,老化后抗张强度、断裂伸长率,标志等项目。

抽检发现35批次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包括导体直流电阻(20℃时)、绝缘机械性能、护套机械性能、结构尺寸、热延伸标志项目、标志。

品牌检测结果表

2016年第一阶段电线电缆被抽检不合格名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