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IEC“分布式电源与电网互联”国际标准获批通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王晓刚  2016/12/26 9:02:5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由国家电网公司牵头编制的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标准“分布式电源电网互联”(IEC/TS62786)以94.7%的赞成票率获得批准。该标准于2012年2月由公司代表中国向IECTC8(电能供应系统技术委员会)发起立项,中国、德国、意大利、法国、丹麦、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的专家参与了标准的编制工作。

“分布式电源与电网互联”标准作为分布式电源连接到配电网的技术规范,力求满足分布式电源与电网互联的规划、设计、并网、运行等需求,内容涵盖了总体要求、并网方案、开关选择、正常运行范围、抗扰动能力、有功无功响应、电能质量、接口保护、检测控制和通信等各个方面。

“分布式电源与电网互联”标准经过四年多的编制,圆满完成并获批通过,填补了IEC分布式电源并网标准的空白,增强了公司在IEC并网技术领域的影响力,将为引导世界范围内分布式电源与电网优化互动技术应用、助力中国“互联网+”智慧能源行动计划发挥重要作用。

2016年,公司国际组织工作成绩显著,公司主导制定并完成IEC《全球能源互联网》白皮书,新发起并立项IEC标准2项,主导制定并发布IEC标准6项,主导完成待出版IEC标准1项,主导制定并发布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标准1项,主导成立国际大电网委员会(CIGRE)新工作组4个。

2009年以来,公司代表中国主导成立4个IEC新技术委员会,其中3个承担秘书处,1个担任主席职位;主导成立系统评估组1个;主导制定并发布IEC白皮书3项;在IEC立项国际标准28项,占同期中国在IEC立项标准的23%,主导完成编制IEC标准12项,占同期中国在IEC主导完成编制的19%;在IEEE立项国际标准8项,完成编制并发布6项;在CIGRE立项工作组11个,完成报告编制并发布1项。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