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关于智能电网调度自动化关键技术研究(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基层建设》  作者:黄亮  2016/12/16 14:34:35  我要投稿  

三、智能电网系统功能强化的相关建议

智能电网建设中,除保证自动化关键技术应用优势得到最大程度发挥外,也需在系统功能上进行强化。具体强化中可从兼容功能、集成功能、自愈性功能以及优化功能等方面着手。以兼容功能为例,其优势主要表现为可整合发电燃料、可再生能源,并以资源分布情况为依据达到分布式发电目标,而且兼容功能引入到调度系统中,也有利于电网负荷压力大等问题的缓解,可提升发电电网可靠性。再如集成功能,强调使所有子系统能够进行信息共享,且整个系统都得以优化,有利于电网调度水平的提高。而在自愈性功能应用下,主要为使系统稳定性、可靠性进一步提高。这种自愈性功能发挥中,能够定期完成电网检查过程,这样对电网运行异常情况可直接发现,进而达到优化电网的目标。

四、电网智能化系统设计的原则

对于电网智能化系统的设计必须遵循国家规定的标准,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来设计电路系统的设计。比如ISO标准、IEC标准、GB标准、DL标准等世界及国家标准规范来设计,如果超越这些标准的范围,会造成更多额外的浪费。系统的应用,可以利用大众用的系统来作为系统的设计,这些系统包括WINDOWS系统.xp系统、UNIX系统等主要的系统为主,不要用过于麻烦的系统来设计电网运行的系统,因为人们对于这些系统的熟悉,就能够更合理的有利于操作人员的操作,以此来提高工作时的工作效率。对于操作系统上软件的要求,应该能够满足系统中所有需要应用软件的安装,才能够在电网的运用中,更合理更有效的发挥系统和电网结合所带来的最大的效益,更好地发挥电网的最大功能。系统软件的设计,通过对电网统一的系统化来设计实现全网的平台的一致化。

由于标准化的设备能够在一个平台上发挥最大的优势,在电网系统硬件的配置中遵循标准一致化的要求,这样能够保证电网优势的发挥。自动化设备中的硬件设备往往采用的是冗余设备,以此来增加设备运转的速度,网络设备往往用的是双网设备,以此来减少一方断网时带来的巨大困惑,双网设备能够更好地保证电网系统的安全、高效、全方位的运行。为了电网供电的安全和稳固性,我们应该充分利用现有的设备、网络信息技术,最大程度实现电网调度的智能化、自动化。智能化的设计应该遵循国家规定的标准及要求,进行合理的设计,按照现实中实际的需要和以后会出现的问题来进行合理的设计电网智能化调度系统,按照电网的设计的要求来设计电网的布置。

结语

自动化技术的应用是提升智能电网调度水平的关键所在。实际引入自动化技术中,应正确认识智能电网调度的基本内涵与自动化技术应用的作用,保证其中应用服务、数据服务以及节能发电调度等技术优势充分发挥,在此基础上对电网系统功能进行强化,通过兼容功能、集成功能、自愈性功能以及优化功能等的应用,对推动智能电网调度水平的提高可起到极大的作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