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特朗普时代 美国电动汽车将何去何从?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作者:BNEF  2016/12/8 11:50:1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美国优先能源计划”再次明确了着重发展石化燃料的政策路线,即便这将以牺牲环保利益为代价,也不会改变。在本研究报告中,我们将分析特朗普改变汽车排放、效率和贸易政策后,可能会对美国电动汽车市场造成怎样的影响。

我们认为,特朗普大幅放宽2022-2025年燃油效率和排放标准的做法,可能改变汽车制造商的车辆设计规划,并对美国电动汽车的销售造成负面影响。不过,这些标准并不是汽车电气化的唯一驱动力。

标准放宽后导致的供应量缩减,可能影响电动汽车的销量,并对电池需求量和降价速度造成连锁反应。

各个汽车厂商将会继续优化自己的全球生产布局。如果新总统将贯彻其更改北美自由贸易协议的计划,征收额外的进口关税,那么墨西哥生产的低成本节油汽车的售价会上升,而这些车辆的消费者都会受到影响。售价的升高,会影响所有车企的法规达标。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消费者能够享受的消费税减免政策可能最早于2018年退出,但我们认为这不会对销售造成重大的影响。

美国的电动汽车激励政策,将继续推动汽车电气化发展,华盛顿的党派之争可能并不会影响到各个州。

消费者将成为最终的裁判。特斯拉Model3的预售订单已接近40万辆,证明消费者的偏好已经超过了政策的影响力。无论法规环境如何改变,汽车制造商都会将这一点纳入考虑。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