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6年三季度全球储能市场动态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作者:宁娜  2016/12/2 10:39:1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一、全球储能市场规模

据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CNESA)项目库的不完全统计,2016年三季度,全球新增储能项目(含投运、在建、规划中项目)54个,装机规模共计1063.6MW,同比增长780%,环比今年二季度增长了51%。三季度新增项目主要分布在可再生能源并网和调频辅助服务领域,储能在这两个领域中的装机占比分别为46%和29%。

2016年三季度,全球新增投运储能项目11个,装机规模22.8MW,同比下降23%,环比今年二季度下降了72%。三季度新增投运项目主要分布在调频辅助服务领域,储能在该领域中的装机占比接近90%。

二、全球储能市场地域动态

2016年三季度,新增储能项目(含投运、在建、规划中项目)中,中国的装机规模最大,为587MW,占三季度新增装机总规模的55%,并且应用领域主要分布在可再生能源并网和分布式发电及微网领域,储能在这两个领域的装机占比分别为68%和32%。

新增投运项目中,美国的装机规模最大,为20.5MW,占三季度新增投运项目装机总规模的90%,项目几乎全部应用于调频辅助服务领域。

美国,加州依旧引领各州发展

加州的市场动态最多,主要是因为:一、AlisoCanyon储气库(冬季可满足加州能源委员会(CEC)所辖区域内20%的高峰负荷,夏季可满足60%的高峰负荷需求)关停,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CPUC)要求三大公共事业公司(PG&E、SCE、SDG&E)加快储能采购计划的进程,以保障当地电力供应的稳定性;二、南加州爱迪生公司(SCE)开展优先资源示范项目,以探索包括储能在内的清洁能源技术在人口密集地区替代传统发电站的稳定性、安全性和可持续性;为此,三大公共事业公司在三季度部署了多个储能项目,主要包括:

•SCE,在RanchoCucamonga和SantaPaula部署了2个10MW项目,2016年底上线;

•SCE,在Irvine商区,与PowinEnergy合作开展2MW/8MWh项目,2017年初上线;

•SCE,与Altagas签订10年“储能资源充足购买协议”,开展20MW/80MWh项目,2016年底上线;

•SCE,在OrangeCounty,对125MW储能项目进行第二轮竞标,2019-2020年投运;

•SDG&E,与AES合作开展37.5MW/150MWh项目,2017年1月底上线;

•PG&E,在圣何塞150户居民家庭中,与SolarCity合作开展光储项目试点,2017年12月完工;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