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JOYO-AF变电站辅助监控系统在变电站的工程实例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珠海优特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6/11/18 10:12:3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引言

随着我国电力系统变电站自动化技术的迅速发展,各地电力部门都在建设和实现无人值守变电站。正是由于无人值守模式的推进,使得对变电站的画面以及参数等远程监视和控制显得更有必要。为确保变电站的长期高效安全运营,需要通过视频监控系统、环境监测系统、安防系统、火灾自动报警及消防系统、给排水系统等起到预警作用,切实保护无人值守或少人值守变电站的人员和现场设备的安全,变电站辅助监控系统已经成为无人值班变电站改造或新建的必备。

2.系统应用

优特公司综合采用自动化技术、计算机技术、网络通信技术、视频压缩技术以及智能控制、联动等多种技术研发出JOYO-AF变电站辅助监控系统,在统一平台上实现了变电站动力环境、图像、火灾报警、消防、照明、采暖通风、安防报警、门禁等信息及设备的在线监视和智能控制,大大提高变电站的信息共享水平和辅助系统管理的智能化水平,下面通过某工程实例,简单的介绍系统在变电站的应用。

项目名称:某220kV变电站

项目单位:某省电网公司

工程规模:

本期---主变1×180MVA;220kV双母线接线,出线2回;110kV双母线接线,出线5回;10kV单母线接线;

远景---主变3×180MVA;220kV双母线接线,出线8回;110kV双母线接线,出线12回;10kV单母线三分段接线;

2.1.组成

JOYO-AF辅助监控系统按业务划分主要由视频监控子系统、环境监测子系统、安全防范子系统、单人作业视频监护子系统、智能控制子系统、门禁子系统、智能锁具管理子系统等组成,可与变电站、集控和调度综合自动化系统、信息一体化平台等进行通信并实现互动。

2.2.特点

►操作及告警可视化

►一体化管理平台、信息共享

►安全管理

►配置灵活、可扩展性强

2.3.功能应用

2.3.1.视频监控子系统

►视频监控基本功能

变电站视频监控系统是变电站辅助监控系统中一个重要子系统,主要负责对全站重要电气设备、安装地点及变电站环境、变电站安全进行全天候的视频监视,并为视频智能分析以及视频联动等高级应用提供支持。

本项目在变电站部署一定数量的摄像设备,用以监视变电站两部分内容:一、监视重要的电力设备如变压器、配电装置、电容器、继电保护屏柜等;二、监视运行环境,如变电站大门、变电站周界等从而防止非法入侵。

►视频智能分析功能

♦区域性检测

单向、双向跨越危险区域监测及报警;

变电站内警戒区域事件监测及报警,如进入、离开、逗留等;

区域入侵监测,目标进入划定区域超过设定时间报警;

人员徘徊监测及报警;

♦物品遗留监测及报警

在变电站重点区域有可疑的遗留物,或有人故意弃之疑似爆炸物,可以主动分析可疑遗留物,发现设定区域内有可疑物品及时报警。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