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全球首台1000千伏解体式变压器通过全部试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景玉平 张健  2016/10/25 9:40:3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0月20日,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安装的全球首台晋中1000千伏变电站1000千伏解体式变压器空负载、局放耐压等特殊试验全部结束,标志着特高压解体安装实验成功完成。

随着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电网建设步伐加快,特高压交流变压器和大容量变压器运输问题日益凸显,尤其是在山区或运输条件受限区域,解体运输、现场组装变压器成为加快工程进度、节省资金的有效方案。以往在运输受限的变电站已开展过500千伏、330千伏、220千伏大容量变压器的解体运输、现场组装,但尚未开展特高压解体变应用。

按照国家电网公司总体要求,榆横—晋中—潍坊特高压工程晋中变电站作为公司特高压交流变压器解体运输、现场组装试点。国网山西电力精心研究方案,严格按照方案步骤推进安装进度,确保按时完成晋中1000千伏特高压变电站的变压器解体安装。

晋中1000千伏变电站首次采用解体式现场组装式特高压主变压器,解体部件进入现场后,在现场备品备件库(兼组装厂房)内进行现场组装,组装后整体上台就位。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