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天冷了!外国电力公司紧急从中国购买这种神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头条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勤奋  2016/10/8 10:45:2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26日,国家电网公司电网输变电设备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与加拿大卡姆索特公司在长沙签订融冰装置销售合同,这意味着中国发明和制造的电网防冻融冰技术首次打入国际市场。

我国电网曾在2008年初遭受史无前例的雨雪冰冻灾害,损失惨重。此后,国家电网公司集中力量在电网防冰、抗冰技术方面开展科技攻关,取得巨大成效。从2009年至今,国家电网经营区域未再发生严重冰灾。

2008年,严重覆冰曾重创湖南电网

国家电网公司所属电网输变电设备防灾减灾国网重点实验室研发制造的电网防冻覆冰融冰技术和设备,主要用于高寒山区的覆冰融冰,现有交流和直流、固定式和移动式融冰装备20多种。其中,交流固定式融冰装置能在1个半小时内融化150公里25毫米厚的线路覆冰,该技术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