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科陆隆重亮相“第四届储能技术应用高层研讨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6/9/27 15:34:0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以“聚集技术示范应用、拓展储能商业化道路”为主题,第四届储能技术在分布式能源和微电网技术应用高层研讨会(简称“第四届储能技术应用高层研讨会”)于9月20日-21日在宁波威斯汀酒店成功举行。来自政府机构、金融机构、电网公司、发电公司、能源公司、用户单位、科研机构、分布式+微电网+储能技术供应商的200多位代表,汇聚“海外丝绸之中”东方始发港、中国著名院士之乡、世界第四大港口城市——宁波,聆听近20位演讲嘉宾分享精彩报告并相互交流。

此次高层研讨会由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携手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共同举办,旨在进一步集中解读储能技术在分布式能源、微电网与轨道交通等方面的技术进展、标准建设与示范案例、探讨微电网商业化运营模式、聚集社会资本进入及推动储能产业可持续发展。相关行业权威专家、供应商和用户技术负责人汇聚一堂,从储能技术在分布式能源和微电网中应用的行业展望、技术发展、工程建设、创新产品及系统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研讨关键技术和产品创新方向,分享解决方案和应用经验。

第四届储能技术应用高层研讨会大会现场

作为大电网的重要补充,分布式电源微电网在提高供电可靠性、安全性以及解决偏远地区和海岛供电问题等方面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是目前全球储能市场的热点。从项目数量来看,无论是已运行的项目还是处于建设和规划中的项目,分布式电源和微电网项目均占据第一的位置,接近总装机容量的60%。

美国是分布式电源与微电网应用最多的国家。2018年美国微电网市场容量预计将达1.8GW,总价值30亿美元。美国微电网市场的蓬勃发展离不开美国能源部的重视和支持。早在2003年,布什总统就提出了电网现代化的目标,奥巴马总统随后也推出了智能电网的概念。在成本降低和政府利好政策的双重推动下,美国分布式电源和微电网市场迅猛发展,日趋成熟规范。与此同时,其他国家也相继出台新能源补贴利好政策,如日本零售市场全面打开、德国延长自发自用补贴、澳大利亚推出户用储能补贴政策等。未来几年,分布式电源和微电网领域应用将在全球范围内持续增长并将催生出更多的商业模式和服务模式,户用储能产品和分布式能源解决方案供应商数量也会逐渐增多。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