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科陆隆重亮相“第四届储能技术应用高层研讨会”(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6/9/27 15:34:09  我要投稿  

在我国,分布式能源和微电网是最有希望能率先实现规模化商业应用的领域。在一些峰谷价差较大的地区,得益于国家和地方的光伏度电补贴政策,若干项目已经可以预见一定的经济收益。一旦国家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该领域就能迅速向商业化方向发展起来。2015年7月22日,能源局发布了《关于推进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建设的指导意见》,表明了国家对于微电网储能的认可和重视。未来几年,微电网容量将从示范项目的几百千瓦、几个兆瓦逐步发展到几十兆瓦、几百兆瓦的大型微电网集群。

科陆作为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唯一理事长单位及储能行业补贴标准制定小组组长单位,其储能美国分公司总经理张抒阳先生领队出席本次研讨会。

张抒阳先生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新能源工学本科、美国衣阿华大学电力和新能源市场专业硕士。其在美国一直从事售电、新能源与储能市场研究工作,曾任卡尔派发电公司批发市场停电能源交易经理、南瑞继保美国分公司北美业务总监、比亚迪美国分公司北美储能业务总监,拥有多年大型跨国公司海外新能源业务市场开拓及管理经验。在此次高层研讨会上,张抒阳先生发表了“美国微电网储能系统补贴政策解读和案例分析”主题演讲,进一步解读美国微电网储能系统补贴政策并探讨我国微电网发展趋势及商业化运营模式。

科陆储能美国分公司总经理张抒阳发表精彩演讲

据张抒阳先生介绍,美国储能应用市场主要有:东部独立调频、加州调峰、微电网、光储、需求侧响应、输电线路延迟升级等。美国夏威夷光储项目(2015)科陆电子储能系统总造价为400万人民币,由财政部提供130万税收补贴。美国某监狱微网储能系统(2011年)总造价1170万美元,超过一千万美元投资,业主只承担了百分之十的成本,其余都来自政府能源补贴。就美国需求侧响应应用与中国需求侧响应应用进行了对比分析,以江苏省需求侧响应应用为例,对中国储能补贴政策提出了建议。

科陆作为新能源行业的领头羊,不仅能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产品,同时也能根据客户需求提供一体化、定制化的解决方案。科陆未来5~10年将完成科陆智慧能源全产业链协同跨界发展战略。科陆基于能源服务商的定位,提出了“四权合一”的产业链协同跨界发展战略,以智慧能源工业权为基础,大力拓展智慧能源特许运营权,布局智慧能源售电市场权,积极搭建智慧能源金融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