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能电网:如何打造电网发展的“先锋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周雄  2016/9/26 9:27:2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国家电网公司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公司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我们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创新能力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将牢牢抓住“十三五”战略机遇期,聚焦“做强存量业务、做大增量业务、做优创新平台”,紧紧围绕转型升级目标,把创新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早日建成国际一流的电工装备产业集团。

坚持技术创新不动摇

支撑智能电网建设

服务和支撑坚强智能电网建设,是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积极融入全球能源互联网、振兴民族装备制造业的责任使命。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强化重大技术攻关,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是我们直属产业单位追求的目标。山东电工电气将加强关键技术突破,充分发挥综合技术优势,引领特高压重大装备技术进步,为电网发展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如果把电网比作一个人的话,那么,先进、灵活的特高压重大装备就是“强健的机体”。“十二五”期间,山东电工电气紧紧围绕“国内领先、国际一流”发展目标,认真落实“一流四大”科技发展战略,加快科技创新步伐,系统开展了特高压变压器、电抗器、GIS、钢管塔、电线电缆等关键技术开发和工程应用,实现了电工装备制造产业升级,在特高压市场具备了较强竞争力。特别是掌握了特高压交直流变压器、电抗器关键技术,形成了批量生产能力,综合实力得到显著提升。

面对特高压电网大规模建设、全球能源互联网构建和公司直属产业快速发展的多重机遇,我们以做强特高压产品设备为中心,着眼于电工装备等重点技术领域发展方向,开展特高压交直流输变电装备、配电网成套设备智能制造与智能运维科技攻关。加强与国内外先进企业合作,加快推进±500千伏直流海缆、±1100千伏换流变压器、网侧分层接入1000千伏换流变压器等重大装备研制。积极与国际知名公司合作,掌握关键技术,尽快实现特高压套管、特高压变压器出线装置及绝缘件等核心零部件国产化。山东电工电气上下将众志成城,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依托特高压装备研发制造的丰富经验、人才积累和技术力量,确保特高压产品供应,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坚持创新引领不动摇

加速业务转型进程

效率效益是评价现代公司的根本指标。优化业务结构、提升效益水平,是关乎企业长远发展的战略性任务。山东电工电气积极适应经济发展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动力转化的新常态,着眼于智能配电网发展需求,审时度势、主动调整,巩固提升存量业务,加快拓展增量业务,重点发展配网智能化、节能型产品,两年来已取得重大突破。

今年,国家加快配电网建设改造,公司加强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为我们持续推进业务转型提供了广阔空间。山东电工电气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支撑水平,适应全球化、信息化、网络化发展趋势,解放思想、积极创新,大力发展高回报率、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新业务,形成新的效益增长点,实现更好的效益。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