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2016年上半年35kV电力电缆招投标市场分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力喵微信公众号    2016/9/19 13:36:0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电力电缆是用于传输和分配电能的电缆,电力电缆常用于城市地下电网、发电站引出线路、工矿企业内部供电及过江海水下输电线。在电力线路中,电缆所占比重正逐渐增加。电力电缆是在电力系统的主干线路中用以传输和分配大功率电能的电缆产品,包括1-500KV以及以上各种电压等级,各种绝缘的电力电缆。按照电压等级分类,可将电力电缆分为低压电力电缆(0.6-1kV/3kV),中压电力电缆(10kV/20kV/35kV),高压及超高压电力电缆(110kV/220kV/330kV)。

国家电网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电网企业,电网建设及相应的农村电网改造工程对电力电缆的需求量相当巨大,以下将盘点国网2016年上半年35kV电力电缆的招投标情况。

1.上半年35kV电力电缆招标需求量统计

国网2016年上半年35kV电力电缆共涉及5个招标批次,5个项目,涉及77个分包,共740.748千米的电线电缆产品。如下表所示:

由此可见,输变电第二批次分包数和招标数量遥遥领先,尤其数量占比超三成,各批次招标数量分析如下图所示:

2.各企业投标及中标情况分析

在上述77个标包中,共有64家电缆企业参与投标,共产生1713份投标报价,且77个标包均已公示了中标人,中标总金额约2.6亿元。经统计,共产生了22家中标企业,仅占所有投标企业的三分之一,可见国网35kV电力电缆市场的竞争相当激烈,详细数据见下表:

由此可见,输变电项目第二次、第三次招标项目的投标企业数量位居第一,输变电项目第二次招标的中标金额更是大幅度高于其他批次。出现此情况可能存在以下几种原因:①电缆招标数量最多;②招标包数最多;③所招电缆规格较大。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