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全球主要储能市场预测汇总 中国五年内有望达53GW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矾电池微信公众号  作者:仇进国  2016/9/14 10:23:2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全球:2016-2020年电网储能市场预测

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在新发表的研究报告中预测,储能市场将出现大幅增长。报告预测,2024年储能系统投资将在2016年的基础上增长6倍至82亿美元。同期内,全球储能系统装机容量将达到约4500万千瓦。五大储能设备市场是日本、印度、美国、中国和欧洲,它们将占到2014年全球储能设备的71%。现在至2024年,储能系统市场投资将达到440亿美元;同期内电厂投资高达3.9万亿美元。

据BNEF资深分析师洛根˙戈尔迪-斯科特(Logan Goldie-Scot)称,虽然储能系统装机容量只相当于发电装机容量(例如太阳能、风能、水电和核能)很小一部分,电力系统将“从根本上发生改变”。

戈尔迪-斯科特称,目前,84%的固定储能系统是由电力公司安装的。电力公司通常安装装机容量为3万至5万千瓦的储能系统,用于在用电高峰期对外供电。他说,但到2021年,安装在企业和家庭中的储能系统将成为最大的储能系统市场。

美国:2021年储能市场年度安装量预计将达到2.1GW

据市场调研公司GTM表示,美国在2016年第二季度内的新增储能设备安装量为41.2MW,相较于今年第一季度的18.3MW增长了126%。

但是,GM的季度报告《美国储能市场监测》表示,第二季度市场的年度环比增长率仅为1%。GT表示,该缓慢增长状态被储能市场的地域多样化和市场细分所抵消。然而,锂离子技术在这一阶段内占到了99%的增长,水电池技术的增长规模位列第二。

在储能领域内具有传统优势的地区,加州及联通电网,则遭遇了三年来最低的增长比例,仅占总兆瓦产能的35%、季度内新增兆瓦时产能的47%。而加州的状况则完全相反,由于阿里索峡谷(AlisoCanyon)天然气泄漏而导致的能源储备恐慌,使得该地区在今年第二季度内的储能增长大幅增加。加州仍旧是最大的非民用能源储备市场,拥有该领域内83%的兆瓦储能设备。

但是,第二季度内最大的表前储能项目增长量是在隶属于美国中西部独立电网运营机构(MISO)的印第安纳州。

美国市场上表前储能应用从第一季度到第二季度增长了三倍,但年度同比却下跌了10%。

市场调研公司GTM的储能部门负责人Ravi Manghani表示:“这个季度创下了多个第一:MISO的第一个电网级别项目、俄亥俄州的大型太阳能(000591)加储能市政项目等。”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