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英国电力供应短缺 电价面临上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星晴  2016/9/2 10:33:4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由于后备发电产能不足,英国有可能在冬天来临之前便面临电力紧张的局面。

过去一年英国关闭了许多燃煤发电厂,这些燃煤发电厂在过去每年为英国贡献了约为全国总发电能力9%的电力。按英国政府所制定的政策,燃煤发电厂在2025年之前将被全部关闭。然而由于新核电站项目被叫停,燃气发电厂的建设也遥遥无期,燃煤发电厂的关闭导致英国的电力供应发生严重短缺。

研究表明,英国需要新建30座燃气发电厂来应对目前的能源供应短缺问题。然而英国目前并没有足够的人力财力和时间来建造这么多的燃气发电厂。

有分析员指出,随着英国人口增张及其所带来的对交通运输需求的增加,未来英国对电力的需求无疑将会继续上升。

一方面,英国政府在过去两年废除了对使用绿色能源家庭进行补贴的政策,未能有效的控制民众对电力的需求;另一方面,英国政府陆续关闭燃煤发电厂和老旧的核电厂,并减少建造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设施。

这导致英国目前已无法靠自己现有的发电设施来为其国民提供足够的电力供应而不得不从国外进口电力。电力进口带来的后果是英国的电力供应会受制于国际市场、天气以及别国政治因素的影响。在冬天无风的日子电力紧张的问题会更加严重。

相关分析报告认为,由于英国国家电网公司可能需要启用后备柴油发电机来缓解电力紧张的情况,未来英国电价可能会上涨。

然而,尽管电力供给紧张,英国国家电网公司已制定具体方案来解决相关问题,因此不太可能会发生大面积停电的情况。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