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慧城市的关键:建设物联网通信技术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赛迪网    2016/8/25 12:09:2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当前,智慧城市建设已然成为我国解决城市发展难题、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不可逆转的潮流。随着新型城镇化与两化融合的推进,大数据、物联网、低功耗广域网、工业4.0、PPP融资模式、政府购买服务等新机会、新模式、新理念的出现,我国智慧城市建设即将进入黄金发展期。

放眼全球技术角逐

2016年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智慧城市”首次写进国家政府工作报告,相关政策文件也层出不穷,李克强总理在国内、国际的会议中多次提及智慧城市。中国银川被列为全球25个“国家信息消费示范城市”之一,鉴于银川在全球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领先地位和行业卓越贡献,TMF(全球电信管理论坛)拟将银川作为全球智慧城市峰会的永久会址。中国智慧城市的运营商也已走出国门,华为携e-city相继参与墨西哥、尼日利亚、老挝、安哥拉、古巴等国家智慧城市建设;中兴作为全球领先的智慧城市方案提供商,icity方案先后在全球40多个国家落地;

路灯作为最密集的城市基础设施,担当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关键枢纽角色,成为智慧城市天然的入口和首选的突破口。智慧路灯也迈入了“快车道”,国内ICT巨头华为、中兴等强势介入,促使智慧路灯建设在技术层面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物联网通信技术PK

智慧城市是城市信息化发展的高级阶段,是信息技术与城市管理深度融合的必然阶段。选择正确的物联网通信技术,保障信息高速安全传输,是智慧城市建设必要条件。荣文采用世界领先的IPv6+Mesh物联网通信网络,是目前全球最广泛应用,符合开放标准的户外物联网通信技术,具有成熟、可扩展、高可靠性和快速自愈能力的优势,最大的通信速率1.2Mb/s,是ZigBee技术的4倍以上。

与其它通信网络相比,Mesh具有全面的优势:

目前的全球因特网所采用的协议族是TCP/IP协议族。IP是TCP/IP协议族中网络层的协议,是TCP/IP协议族的核心协议。IPv4定义的有限地址空间将被耗尽,地址空间的不足必将妨碍互联网的进一步发展,更不能满足物联网剧增的连接需求,为了扩大地址空间,互联网工程任务组(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设计IPv6重新定义地址空间,有足够的地址资源,满足智慧城市万物互联地址需求。另外,与IPv4相比,IPv6还具有提高路由器转发数据速度,更方便快捷管理局域网,更适应多媒体应用,增强网络安全性,可扩充、附加更多功能等优势。

久经验证信赖选择

选择IPv6+Mesh物联网通信网络,除了上述优势外,更看重其在全球2430万智慧城市基础设施设备的连接上,久经验证。IPv6+Mesh高速通信网络源于美国银泉网络公司(Silver Spring),现在已成为一个全球开放的标准协议。截至目前,伦敦、芝加哥、哥本哈根、格拉斯哥、墨尔本、墨西哥城、巴黎、圣保罗、旧金山、新加坡和华盛顿特区等城市都认可并采用该物联网通讯协议作为智慧城市关键基础设施进行建设。IPv6+Mesh联网平台,不仅能适应户外的苛刻环境、还具备大规模户外网络承载力,使其未来能够为各种智慧城市应用提供支持,真正在同一网络平台上实现管理各类信息采集设备,而这个正是智慧城市建设的目标。

作为智慧城市顶层规划部门,首先应该考虑如何正确选择和构建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即物联网通信网络及管理平台。IPv6+Mesh物联网通信网络,可满足未来10年的智慧城市建设设备连接和通信需求。未来随着通信技术在线升级,将可承载更大数量的智慧城市管理设备的连接,实现更快的信息通信速率。有效避免了后期网络的重复建设,浪费人力、物力、财力。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