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让充电桩成为智慧城市的新终端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许超  2016/8/24 14:14:1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多媒体充电桩、移动充电桩、光储充一体化智能充电系统、充电堆、智慧路灯式充电桩、云平台……300多家企业展示的各类智能充电解决方案令人眼花缭乱。自本月23日起,为期三天的“第六届上海国际充电站(桩)技术设备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此次展会是国内目前最大的新能源专业展览交易会。

这是当日的展览现场(8月23日摄)

“没想到充电桩可以这么好玩!”前来观展的李先生说,在这里,他可以通过充电桩收看视频短片,还可以在线检测车辆故障、下载导航地图等。在索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展台,李先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体验了该公司最新推出的高科技充电桩。在完成注册后,他只要通过充电桩上的摄像头识别个人生物信息,很快充电桩的屏幕上就弹出一个窗口,出现了“车辆自检”、“软件升级”“导航更新”等多个选项。工作人员介绍,以前这些得去4S店才能做的事,现在通过索维能源推出的城市智慧充电终端车主就可以直接在充电桩上完成。“平时给车充电的这点时间,现在完全可以利用起来,还不用去4S店。”

工作人员在展示索维能源科技推出的带有掌纹识别功能的充电桩(8月23日摄)

这是索维能源科技在现场展示的具有多媒体展示功能的充电桩(8月23日摄)

“未来充电桩的功能绝不仅仅是为新能源汽车充电,我们期望它成为更具安全性的智慧城市新终端。”合肥索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CEO杨甲男表示,他们设计这款充电桩的初衷,就是让智慧充电终端成为车企与车主之间的桥梁和纽带,让车主的日常生活更便捷,而且通过全球唯一的生物信息识别方式,提高了车主使用充电桩的安全性。同时,公司还在与一些媒体企业达成了战略性合作,以期为公司的多媒体交流充电桩产品上丰富更多的资源。换句话说,未来公司的交流充电桩无论有没有在为汽车充电,都将成为多媒体网络的发布终端。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