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能变电站到底“智能”在哪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磐能科技微信公众号    2016/8/22 17:12:0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随着社会的快速智能化发展,变电站这一传统的重要场所也向着智能化方向发展,那智能电站与传统电站有哪些区别,优势又在哪里,我们一起看看文章是怎么说的吧!

电力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能源之一,我们用的手机、电视、电脑、电动汽车等等都需要充电或插电,人们熟知电力的产生有水力发电、火力发电、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核电站等,虽然发电站形式多样,但是要想保证终端用户能用上可靠的电源,就需要对电进行长距离高效的传输。我们都知道平时家里用的都是220V的交流电,220V属于低压范畴,而电的远距离传输需要高压小电流,以减少传输中的能量损耗。所以必然需要高压与低压之间转换的场所,这就是我们说的变电站。

变电站的功能和作用就是将高压电和低压电进行相互转换,一来便于电力的远距离传输,二来保障人们的日常用电。为了安全可靠的保证变电站的正常工作,变电站中都有一整套完善的管理监测体系。我们说传统变电站与智能变电站的主要区别就是在于这一套管理监测体系。下面我们先来看一看传统电站的结构图: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