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全球智能家居市场份额中国位居第五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商情报网    2016/8/17 11:17:0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巴西里约奥运会的举办世界瞩目,其中的赞助商席位也是大家角逐的对象。格力的名字和麦当劳、三星等国际巨头一样,在里约奥运场馆的官方合作伙伴展板上到处可见。

格力电器专注于空调产品,多年来,格力空调品牌深入人心,奠定了空调市场的领跑者位置。格力在2015年,将重点工作布局在提高空调机生活电器的品质和竞争力的同时,还加强智能家居产品的研发力度。

智能家居作为在互联网影响之下物联化的体现,尚处于一个导入期与成长期的临界点,市场消费观念还未形成,但随着智能家居市场推广普及的进一步落实,培育起消费者的使用习惯,智能家居市场的消费潜力必然是巨大的,产业前景光明。

1、全球智能家居市场份额格局:美国一家独大中国位居第五

据市场研究公司Statista发布的最新数据,在全球智能家居产品领域中,2015年美国所占全球市场份额级市场渗透率最高,达2220.83亿元(按最新汇率计算),市场渗透率达5.8%,而中国达13.2亿元,在全球排名中位居第五,市场渗透率有0.1%,位居第六位。

2016最新全球智能家居产品市场份额及市场渗透率排名

在全球市场份额排名中,高于中国的有日本、德国、英国;市场渗透率高于中国除了日本、德国,还有西欧国家挪威。

2、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硬件产品渗透率将达0.5%去年硬件产品均价达2986元

在智能家居产品因硬件与软件渗透率占比上。在去年2015年均为硬件产品,渗透率达0.1%,预计2020年,硬件与软件的渗透率均有所提高,分别占比0.5%、0.2%。

2016年最新中国智能家居产品市场渗透率走势预测

在产品平均价格上,2015年智能家居硬件产品平均价格达到2985.9元(按最新汇率计算),预计在2017年将达到峰值,均价达3137.4元,随后,价格将逐年降低。到2020年,均价为2226.0元。

2016年最新智能家居产品均价走势预测

3、8611亿市值上市公司抢占智能家居蓝海

互联网公司与传统家电巨头布局智能家居蓝海的新闻不绝于耳。手机厂商中魅族选择与海尔联手打造智能生态圈,双方在智能家居层面给予了对方“超级权限”;家电制造巨头方面,海尔建立了U+系统,美的推出了“1+1+1”系统,TCL提出了“智能+互联网”与“产品+服务”的“双+”驱动模式;BAT等互联网巨头同样布局,除了在魅族与海尔合作建构的智能家居生态圈中看到了阿里巴巴的身影外,百度硅谷人工智能实验与全球领先的智能遥控应用开发商Peel达成合作协议,百度的deepspeech语音技术将嵌入Peel智能家居控制平台,而且百度还会将深度语音技术应用到更多的智能家居之中。

今年7月底,深中华A拟募资12亿,转型布局智能家居。在A股上市公司中,有智能家居概念股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九阳股份、好莱客、美菱电器、青岛海尔、大华股份等达35只。35只顾最新总市值达8611.58亿元,2015年共计创造营收6054.66亿元,实现净利润410.75亿元。

在上述概念股中,市值排行第一的美的集团,其次是格力电器,二者市值均超过1000亿元;还有乐视网、四川长虹等公司均超过100亿元。

在营收排行中,美的集团、TCL集团、格力电器3家老牌公司霸占前三甲,且2015年营收均超过1000亿元;而赚钱最多的是美的集团和格力电器,净利润均超过100亿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