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能质量问题造成三星电子数亿损失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英博股份微信公众号    2016/8/16 16:50:3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变电站发生爆炸,三星电子虽然没有和变压站有直接的电力联系,但由于电压的下降,致使位于西安的韩国三星半导体工厂遭受亿元人民币的损失。

据中国媒体和三星电子表示,西安南郊变电站起火爆炸。三星电子虽然没有和变压站有直接的电力联系,但由于电压的下降,也受到一些影响。三星电子相关负责人表示,部分半导体设备感应到电压异常自动停止运作,西安工厂约损失10%的生产力,造成约数百亿韩元的损失。据悉,西安工厂是三星电子在世界上唯一一个对3DNADAFlash进行量产的地方。

由此可见虽然此次爆炸没有直接造成三星电子停电等严重事故,但依然影响到了其电能质量

电子制造行业在实验室或自动化生产线的用电场合都存着大量的精密设备。在许多情况下,这些设备对电能质量要求非常高。电能质量的异常很容易影响到实验室或生产线中的设备的正常工作,使得正在进行的实验功亏一篑;也会影响到自动化生产线的智能控制器、PLC系统,使自动化控制设备出现故障。在许多国家级实验室、烟草造币企业的自动生产线、造纸企业的自动生产线都出现过由于电能质量的下降而造成设备故障的现状。

炎热的夏季来了,高温天气火灾频出,其中电气火灾排在了第一位。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空调、冰箱等用电设备大量增加,电气设备线路超负荷运转,电源绝缘皮损坏造成短路打火。此外,夏季雨水较多,如果电器的电动机进水受潮,会使绝缘强度降低,发生短路烧毁电机着火等。

另外系统谐波也是不能忽视的问题。由于集肤效应和邻近效应,线路电阻随着频率的增加会很快增加。另外,在电力系统中,由于中性线电流都很小,所以其线径一般都很细,当大量的谐波电流流过中性线时,会在其上产生大量的热量,不仅会破坏绝缘,还会造成短路引发火灾。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