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世界首个特高压GIL输电管廊开建 总投资47.63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社    2016/8/16 15:34:3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淮南-南京-上海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输变电工程苏通GIL综合管廊,16日在江苏常熟开工。据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刘泽洪介绍,这是世界上首次在重要输电通道中采用特高压GIL,也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技术水平最高的超长距离GIL创新工程。

GIL是指气体绝缘金属封闭输电线路,采用金属导电杆输电,并将其封闭于接地的金属外壳中,通过压力实现气体绝缘。与常规电缆相比,GIL具有传输容量大、损耗小、不受环境影响、运行可靠性高、节省占地等显著优点,尤其适合作为架空输电方式或电缆送电受限情况下的补充输电技术。

淮南-南京-上海工程输电线路在江苏苏通大桥上游1公里处过江,采用特高压GIL技术。苏通GIL综合管廊工程,上层敷设两回1000千伏GIL,下层预留两回500千伏电缆以及通信、有线电视等市政通用管线。工程起于北岸(南通)引接站,止于南岸(苏州)引接站,隧道全长5530.5米,盾构机直径12.1米,其核准动态总投资约47.63亿元,计划于2019年建成投运。

“建设苏通GIL综合管廊工程意义重大,该工程是华东特高压交流环网合环运行的‘咽喉要道’和控制性工程。”国家电网公司交流建设部副主任韩先才说,该工程建成后将大大提高华东地区吸纳区外电力能力和内部电力交换能力,增强华东电网抵御大面积停电事故的能力,满足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对电力的需求。“此外,构建华东特高压环网,将新增受电能力3500万千瓦,每年可减少发电用煤2亿吨,减排二氧化硫96万吨、氮氧化物53万吨、烟尘11万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