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迎峰度夏期间设备重过载调度应当如何处理?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力加一的修炼场微信公众号  作者:加一  2016/8/11 14:26:1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迎峰度夏期间降温负荷大,线路、主变重过载情况时有发生,今天就来谈谈解决重过载的若干方法。

一、处理220千伏变电站主变重载的三种方法

1.转移下属110千伏变电站负荷是最有效的手段

若下属110千伏变电站的进线电源不单单从此220千伏变电站来,就可以转移到其他的220千伏变电站供电。前提条件是其他的220千伏变电站负荷不发生重过载现象。110千伏D变电站可以通过D2线由220千伏B变电站供电,从而减少220千伏A变电站负荷。

2.转移220千伏变电站10千伏出线负荷效果有限

假设220千伏变电站有10千伏出线负荷,可以考虑通过10千伏出线负荷转移至相邻变电站。提前条件是相邻变电站不是由此220千伏变电站供电。否则从左手拿到右手,毫无意义。

但是通过10千伏出线转移负荷的能力毕竟有限。此方式可作为备用方案。

3.通过联络线调整为特殊运行方式可减少供电负荷,但增加电网风险

假设220千伏A变电站与220千伏B变电站之间有110千伏AB联络线。可以考虑通过110千伏AB联络线上220千伏A变电站110千伏母线转供部分负荷的方式,减少A变电站负荷。

但是此种方式慎用,会引起A变电站110千伏母线为特殊运行方式。110千伏1母上为转移的部分负荷,110千伏2母上为剩下的110千伏出线负荷,110千伏母联112为热备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