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国西电再次登顶双百万变压器制造巅峰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2016/8/11 10:34:4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7日,中国西电为蒙西-天津南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制造的7台1000kV1000MVA电力变压器全部通过试验,这标志着中国西电再次登顶世界特高压交流输变电设备变压器制造的巅峰。

蒙西-天津南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是国家电网华北特高压交直流主网架的重要组成部分,途经内蒙古、山西、河北、天津,新建蒙西、晋北、北京西、天津南4座特高压变电站。它是继“1000kV晋东南(长治)-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及其扩建等工程后又一新的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是我国特高压交流输电事业高速发展阶段的又一重要工程。

在这项举世瞩目的特高压工程中,中国西电所属西电西变共承担了7台1000kV1000MVA电力变压器的制造任务,并在整个制造过程中始终保持了对特高压产品的“敬畏”之心,策划编制了蒙西—天津南工程质量保证计划,确定了关键控制点及设备的点检要求。

为了营造良好的质量氛围,该司在员工中树立一次将质量干好的“零缺陷”理念,以蒙西-天津南工程7台双百万产品为主线,组织开展了特高压交流产品质量攻关竞赛活动。并先后在线圈绕制、导线焊接、引线焊接等关键工序,开展了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活动,提升了员工的精品意识和操作技能。从而使一线员工在生产过程中充分发扬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克服各种困难保质量、抢进度,为这7台双百万产品画上了一个漂亮的句号。

与先期建设的特高压交流工程相比较,蒙西1000kV变电站处于大风沙地区,扬沙现象较多,且有出现沙尘暴的可能,同时现场最低环境温度达-30.9℃,运行条件恶劣,对特高压自耦变压器的安全可靠运行是极大的考验,因此防风沙及低温启动的研究是本次设计的关键。

设计人员在沿用前期特高压产品成熟结构,进一步推动国产化的同时,进行科研攻关、自主创新。完成了高寒及大风沙地区变压器材料的结构及工艺研究、高寒及大风沙地区变压器主要组件的选用及防护措施研究、高寒地区变压器低温启动方案的研究,这一系列技术成果提升了我国特高压变压器设计、工艺及制造水平。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