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IEA:中企是撒哈拉以南非洲电力发展重要支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缆网    2016/7/8 10:28:4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根据国际能源署报告称,中国企业对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电力投资对该地区电力基础设施发展正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目前,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通电率依然处于世界最低水平,累计有6.35亿无电人口。当地的电力基础设施发展需要更多的资金、技术、容量建设和重要投资。

IEA:中企是撒哈拉以南非洲电力发展重要支撑

国际能源署报告称,中国企业在该地区参与建设的电力项目对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扩大电力覆盖率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中国还是非洲地区主要的融资来源国。

截止目前,除了核电,中国企业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参与建设的电力项目涵盖各个领域,包括燃煤发电、太阳能发电、大型水电站等。与之相反,经合组织国家则避免对非洲大型水电站或燃煤发电的融资。

国际能源署表示,“非洲国家非常依赖中国对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这将有助于当地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生活水平。”

据统计,2010-2015年,中国企业对该地区的投资总额近130亿美元,其中大多数是通过公共借贷的方式。期间,中国作为总承包商参与建设的电力项目占区域新增电力项目总量的30%,总计超过200个。

根据在建的和已签订合同统计,2010-2020年,中国承包商将为该地区建设17吉瓦发电设施,相当于区域现有装机容量的10%。

报告中还指出,尽管中国并不避开对燃煤电站的融资,但中国企业更专注于水电投资。事实上,2010-2020年期间,可再生能源占中国投资电力项目总量的56%,其中49%是水电。具体包括在埃塞俄比亚建设生物质能和垃圾发电站,在加蓬和赞比亚建水电大坝,以及在塞内加尔和南非建其他可再生能源项目。

整体而言,中国对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电力项目投资旨在进一步扩大该区域的电力覆盖率。预计2010-2020年,得益于电网发电和发电量增加,该地区将减少1.2亿无电人口。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