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特高压技术成国家电网在巴西扩张的关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缆网    2016/7/7 10:11:0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日前,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表示,国家电网的特高压技术已成为其在巴西扩张的关键。

“特高压技术能以低损耗实现长距离的大量电力传输。由于巴西的地理特征,特高压技术正是巴西电网建设所需要的。”韩晓平指出。

近日,根据巴西电力企业CPFLEnergia发布的公告,国家电网计划以58.5亿雷亚尔收购巴西圣保罗工业集团(CamargoCorreaSA)持有该企业的23.6%股份。

“巴西对于国家电网的全球化计划是一个重要基地。”韩晓平表示,“特高压是巴西输电解决方案的关键。因为巴西的水电站位于北部水资源丰富的亚马逊地区,而用电中心集中在南部。”

特高压技术成国家电网在巴西扩张的关键

国家电网的特高压技术在全球处于领导地位。应用在巴西市场的特高压直流技术将能在单条线路上传输400万千瓦电力。

巴西的电网地图设想一条新输电线路从亚马逊流域的帕拉州美丽山水电站连接到南部经济中心。

2014年2月,由国家电网带领的一个团队中标美丽山水电站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这是国家电网在海外中标的首个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

2010年国家电网在巴西建立控股公司,此后开始展开业务。目前,国家电网在巴西拥有6748千米输电线路,另外还有6054千米线路正在建设中。

除了巴西外,国家电网也在菲律宾、葡萄牙、澳大利亚和意大利拓展业务。其海外投资已达98亿美元,而海外资产达298亿美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