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上演王者归来 北美重回微电网装机容量首位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力国际信息参考  作者:电力国际信息参考  2016/7/1 14:16:5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法维翰研究咨询公司(Navigant Research)的一份报告称,北美已经重回微电网装机容量上的世界领导者地位。该报告测量了六个大洲的已知并网和远程微电网项目数据,这些项目或已运营,或已处在规划阶段。

在第十版的《微电网部署追踪》报告中,法维翰公司微电网项目数据库中共有1568个微电网项目,相当于1500万千瓦的装机容量。较上一版报告增加了148个,相当于近200万千瓦的装机容量。这些增量超过半数来自北美。现在北美微电网的全球市场份额达到42%,已从亚太地区手中重新夺回微电网装机容量首席领导者的地位。该报告还指出,全球的微电网项目部署在持续增加。

“远程微电网在微电网市场的主导力日渐明显,这表明远程微电网较为普遍的中东、非洲地区,以及拉丁美洲、亚太地区的地位日益凸显。”法维翰公司助理研究员亚当˙威尔逊说到,“此外,新装机容量的1/4来自公共事业配电微网,这表明市场的一种渐进和持续的转变,微电网开发商开始将更多注意力放在公共事业公司上,而不是传统第三方供应商。”

报告中最值得注目的三个新增项目是:塞内加尔的一个20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微电网拟建项目、科西嘉岛Sampolo部署的20.2万千瓦微电网,以及BluePillar在美国新建的21.2万千瓦项目。

报告还指出西门子是全球最大的微电网供应商,累积装机容量击败了第二名的ABB。施耐德电气公司依旧在微电网项目总数上位列榜首。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