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配电网三种停电原因及远程控制方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智能电网开关柜    2016/6/16 11:26:5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在环网柜改造过程中,我们考虑到了既要多的采用先进技术还要对现行的设备具有较好的兼容性。比如把手动操作部分利用起来做到和电动设备的兼容,采用开放的EIB标准,能够相互兼容和交互操作的各种元器件。

经过加装信息化零配件,一方面完成了对现有设备的自动化升级,同时提高了设备操作的安全可靠性。

1、10KV配电网用三个停电原因:

在对智能环网柜的操作有以下明确的技术特征。从配网自动化操作的角度看,把过去一种的人工操作票方式进行了优化改进,分为三种不同性质的操作。第一是在线路突发故障造成线路停电时的操作。第二是在对线路进行停电检修时的操作。第三是在对线路的运行方式的改变而进行的转供电时的操作。

从以上三种的操作方式上细分,每一步的操作票的操作步骤会有区别。

研发适应下一代能源互联网的安全解决方案,建立安全解决方案实验室和实时处理。

2、远程遥控操作与本地手工操作票的不同操作方法

线路故障后线路断路器开关自动跳闸

人工方式查找线路故障点;

故障停电及时找到故障点,准确的进行故障定位。

(1)、本地能检测故障,不需要把故障信息传回主站分析计算,不需要另外加装故障指示器,也能够进行故障定位。(2)、由于采集了电缆全部支路的电压信息,配网自动化终端就能够方便判断出环网柜每一间隔的电流方向,也就是让主站很清楚知道哪一回是进线柜,哪一回是出现柜,随着网架接线方式的不断变化,环网柜的进、出线数据会自动刷新,不再需要线路操作人员反复到现场核对数据。(3)、环网柜本地操作或者远程操作的安全性明显提高。因为在DTU和电操之间加装了安全控制器,彻底解决了开关误动和拒动技术难题,使开关成功动作可靠性达到99%以上。配网自动化终端电操控制器适应性很强,能够准确控制断路器、断路/重合器、分断开关、环网联络开关、负荷开关所有性能的开关,可以驱动弹簧储能,永磁储能,减速器多种电磁拖动结构,还可以配置在各种DTU设备上,与20家的DTU设备兼容。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