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能替代有力推动能源革命 首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电新闻网    2016/6/16 10:13:43  我要投稿  

日前,中国电力新闻网、中电传媒微博微信论坛通过微话题征集活动,发布调查问卷,就推进电能替代可有效解决的首要问题进行数据调查。(结果如下图所示)

调查结果显示,环境污染无疑是大家极为关心的问题。针对推进电能替代可有效解决的首要问题,31%的受访者认为,电能替代将有效减少大气污染、促进能源清洁化发展;26%的受访者认为,推动节能减排、促进能源可持续发展;16%的受访者认为,有效缓解部分北方地区弃风限电问题。其他受访者认为电能替代可有效解决提升电气化水平、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和控制煤炭消费总量、解决煤炭运力紧张问题。

调查期间,部分受访者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华能小湾水电站员工付方赛表示,“十三五”期间,我国将实现能源终端消费环节替代散烧煤、燃油消费约1.3亿吨标煤。我国将全面推进北方居民采暖、生产制造、交通运输、电力供应与消费4个领域的电能替代,带动电煤占煤炭消费比重提高约1.9%,带动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提高约1.5%,促进电能消费比重达到约27%。预计可新增电量消费约4500亿千瓦时,减排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约30万吨、210万吨、70万吨。减少大气污染,促进能源清洁化发展将作为推进电能替代有效解决的首要问题。

国家电网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员工叶青表示,推进电能替代,提高电能占终端能源的比重,能够减少污染物排放,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推动大气污染防治,有利于地方减排目标实现,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清洁绿色发展。

国网西藏电力公司营销部负责人表示,在国家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加大节能减排力度、防治大气污染的新形势下,电能替代是实现能源生产和消费转型、解决能源环境问题的重要举措。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