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慧城市关键在于贴近生活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石飞月  2016/6/3 9:48:0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在昨日的智慧城市主论坛上,世界城市和区域电子政府协议组织顾问Renato Lucio de Castro Junior表示,智慧城市的概念之一就是要贴近居民,任何智能城市的成功都需要以人为本,以提高人们生活水平为目标,打造新的经济生活方式;此外,还要打造城市的可塑性,使房屋更加智能,减少人口的城市化迁徙,避免“鬼城”的出现。

Renato Lucio de Castro Junior举例提出,超级高铁就是智慧城市中的智能交通。超级高铁不同于现在的城市交通,人们坐在一个密封的空间胶囊中,时速可以达到1200公里,就像过去古老的楼房里传信的方式一样,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人们的出行变得更加快捷,而且超级高铁的成本比传统的高铁成本低40%。现在已经有很多公司在加利福尼亚的沙漠地区进行了该项技术的调试。

德国科隆市市长何珂也指出,每个城市面临的问题是一样的,最重要的是,城市中的每个居民都参与到智慧城市的项目中来,为智慧城市出谋划策。智慧城市能够提升人们的生活水平,智慧城市也可以提升社会的创新进程,从而创造更多的附加值。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