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湖南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6-2020年)(7)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湖南省发改委    2016/6/1 9:41:13  我要投稿  

第四节 实施效果

——充电电量。电动公交客车年均行驶里程约6万公里,平均耗电约120千瓦时/100公里;电动非公交客车年均行驶里程约6万公里,平均耗电约80千瓦时/100公里;电动出租车年均行驶里程约10万公里,平均耗电约18千瓦时/100公里;电动公务与私人乘用车年均行驶里程约1.5万公里,平均耗电约20千瓦时/100公里;电动环卫、物流等专用车辆年均行驶里程约4万公里,平均耗电约20千瓦时/100公里。

据此测算,随着电动汽车保有量增加,充电需求逐步攀升,到2020年,年充电量约21.8亿千瓦时,“十三五”累计充电约57.6亿千瓦时。

表9 2016-2020年全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充电需求表

——节能减排。传统公交客车年均行驶里程约6万公里,平均燃料消耗量约30升/100公里;传统非公交客车年均行驶里程约6万公里,平均耗油约20升/100公里;传统出租车年均行驶里程约10万公里,平均燃料消耗量约8升/100公里;传统乘用车年均行驶里程约1.5万公里,平均燃料消耗量约10升/100公里;传统专用车年均行驶里程约4万公里,平均燃料消耗量约10升/100公里。民用汽车每升燃油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约2.4千克。

据此测算,到2020年,全省通过发展电动汽车可节约燃油7.4亿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78.5万吨。

表10 2016-2020年全省电动汽车节能减排效果预测表

——行业带动。按照“十三五”期间全省新增电动汽车22万辆,整车平均单价15万元测算,“十三五”期间通过发展充电基础设施,可带动省内电动汽车整车消费330亿元,其中省产车辆按占比60%计算,达到200亿元。考虑到我省大部分电动汽车销售至外省,预计全省电动汽车整车制造产值可达到600亿元。此外,按照整车产值与零部件产值1.5:1的比例测算,全省电动汽车电池、电机、电控等产业产值将达到400亿元,全省电动汽车等整车新品及关键部件营业收入将达到1000亿元。

[①]数据引自湖南统计信息网发布的《2014年湖南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报告》

[②]数据来源湖南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③]数据来源湖南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④]数据来源湖南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

[⑤]数据来源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

[⑥]该实施意见有效期截止至2015年12月31日,新政策正在制定中。

[⑦]2015年11月发布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标准体系项目表(2015年版)》共有充电设施技术标准58项,发布24项。2015年12月28日多部委新发布5项,截至2016年1月,共计发布29项。

[⑧]数据引自国家统计局编制的《中国统计年鉴》

[⑨]数据引自国家统计局编制的《中国统计年鉴》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