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开售电公司 业务模式你想好了吗?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力法律观察  作者:吴俊宏  2016/5/27 12:30:3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观茶君按:多个朋友多条路,此言不虚。这不,观茶君要开售电公司的消息刚一传出,热心的小伙伴就坐不住了,专门给观茶君发来一封邮件,嘱咐观茶君一定要选好售电公司的业务模式,这友情钢钢地!!!观茶君不敢独享,发于小伙伴们共勉。

昨天听到一个猛料,大律师观茶君也经不住一年3万亿售电市场的诱惑,梦想开一个售电公司了。作为观茶君的头号粉丝,不仅为观茶君操心起来:请问你家售电公司的业务模式想好了吗?

首先你得知道本轮电改之前我国已有的售电模式。

其实本轮电改之前我国的售电模式已经不止向供电局买电,主要有以下三类:

(1)公共电网(国网和南网)售电

向公共电网买电,或者说向供电局买电,是中国普通民众、普通企业最常见的买电方式,以至于老百姓已经形成思维定式,买电必须去供电局。所以观茶君的售电公司第一个要解决的问题,是让用户相信也可以买你家公司的电。

(2)大用户直购电

大用户直购电是我国2005年开始出现的一种电厂直接面向大用户的售电模式,不过市场进展非常缓慢,同时这类性质的购电行为也争议颇多,甚至被认为是大耗电工业的优惠电价。

(3)分布式电源售电

以分布式光伏为代表的分布式电源投资方直接将分布式电量卖给用户是近年来常见且发展迅速的一种售电模式。然而这类售电公司售电对象不仅是用户,用户用不完的那部分还可以卖给公共电网。

目前看来,本轮电力改革并未将输配分开,并保留公共电网公司的售电业务,因此以南网和国网为代表的输配售一体化公司仍将存在,且将扮演市场保底供电商的重要角色。同时电厂大用户直购电仍将继续存在,而且文件要求会逐步放开参与用户的电压等级。那么本轮电改后,观茶君的售电公司可以有哪些业务模式呢?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