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澳大利亚公布“电力转型”蓝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力国际信息参考》    2016/5/26 11:08:0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澳大利亚清洁能源委员会(CEC)近日公布了一份综合蓝图,勾勒出为促进国家电力系统转型所必要的政策杠杆。

5月3日, CEC公布《电力转型:21世纪电力系统蓝图》,详细介绍了“一整套战略决策和监管措施”,相信这些政策措施将推动澳大利亚电力领域从高排放向依靠综合电池储能、高效智能技术的可再生能源电能系统转型。

该机构首席运营官凯恩˙桑顿解释道,利用澳大利亚巨大的清洁能源潜力是实现国家能源系统现代化、减少排放必要且重大的跨越。

“电力转型勾勒出一项计划,即通过有序关闭破旧电厂,推动私营部门在更清洁、更智能能源技术上开展新投资来减少污染。”桑顿称,“虽然过去几十年传统电厂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服务,但其中一些电厂更适合东方阵营,而非澳大利亚这样的创新型国家。随着这些电厂逐步淘汰,澳大利亚会利用我们世界级的太阳能、风能、海浪和生物能,输送出最低成本的新发电。”

《电力转型》报告包括了具体的5点计划:

1、确保在能源领域碳减排目标的长期、透明,认识能源政策和气候变化政策间重要的相互影响。这将为最终关闭澳大利亚碳密集程度最大的燃煤发电提供便利。

2、设定有力、长期的可再生能源目标,确保可再生能源部署的持续、稳定。这可以通过增加和扩展“2020年后可再生能源目标”来实现。

3、以创新驱动下一代清洁能源解决方案的实现,建立合适的机构,并对清洁能源领域的研发、示范、创新融资方式提供支持。

4、为创造竞争性市场、增加消费者自主权的21世纪能源系统实现智能监管。改革能源市场和目前的监管框架,为更大的竞争提供便利,增加消费者自主权,克服障碍,以此为向更智能、更清洁的能源技术转型发掘商业机会。

5、通过为当地社区和消费者发掘可再生能源收益,巩固公众支持。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