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落子海外!国投电力成功收购英国海上风电项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投在线    2016/5/25 9:27:4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国投电力成功收购英国海上风电项目,实现海外投资零的突破!2016年5月20日,国投电力与西班牙雷普索尔公司(Repsol S.A.)在英国伦敦顺利进行英国海上风电项目股权交割,完成了针对WFEUK公司(即Wind Farm Energy UK Limited,前称RNEUK公司)的100%股权收购。

这次收购意义重大!它是国投电力实施“走出去”战略的一个里程碑项目,实现了海外投资零的突破,也是在欧洲发达国家成熟电力市场的第一个投资项目,进一步优化了资产布局。

2016年2月19日,国投电力与雷普索尔公司签署协议2016年2月19日,国投电力与雷普索尔公司在北京签署了股权购买协议。随后,双方积极推进项目交割的各项工作,经过3个月的努力,交易各项先决条件逐一实现,为项目按期交割铺平了道路。同时,国投电力在交割期间,积极参与Beatrice项目融资关闭相关工作,履行股东责任,在复杂市场环境下积极运作,最终保证了Beatrice项目融资关闭于5月20日实现。至此,英国海上风电收购项目所有交割条件均已满足,股权收购顺利完成。收购完成后,国投电力将积极履行股东职责,按照国际通行的项目运作方式,大力支持项目公司团队工作,确保项目开发建设工作的连续性。

通过本次收购,国投电力积累了海外投资经验,培养和锻炼了一支作风过硬的海外投资团队,并将通过Beatrice项目的建设和Inch Cape项目的开发直接参与欧洲发达能源市场竞争,逐步学习消化英国在海上风电领域先进的技术、开发、建设、运营及管理经验,为进一步开拓国内外海上风电市场做好充足准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