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一周热点回眸(5.16-5.20)(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6/5/20 16:41:26  我要投稿  

Top6:煤电联营能否拯救煤炭?

煤电联营用通俗的话来说,就是让企业同时经营发电和煤炭采掘。挖出的煤可以直接卖到发电厂,从而减少中间环节,同时也能够稳定煤炭企业的销路,减轻发电企业的成本。

国家发改委近日印发《关于发展煤电联营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明确着重推广坑口煤电一体化、在中东部优化推进煤电联营、科学推进存量煤电联营、继续发展低热值煤发电一体化以及建立煤电长期战略合作机制等五大重点发展方向。

【详情点击】

Top7:企业垄断性成本调查:电费高企业多难享电改红利

近日,记者对浙江省的杭州市、嘉兴市和河南省的郑州市、洛阳市的53家企业成本状况展开调查。调查中,不少制造业企业反映,虽然煤、油等原材料价格一直在降,但一些来自水电热气等垄断性行业的成本仍然“坚挺”。在原材料等成本基本稳定甚至下降时,这类成本在企业总成本中的占比不降反升。

【详情点击】

Top8:发电配额和绿证交易破解可再生能源政策瓶颈

我国已提出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能源发展方向,持续增加清洁、绿色能源供应量,不断提升其在能源生产和消费中的比重是能源革命的基础。

随着应用规模不断扩大,可再生能源面临愈加严峻的挑战,尤其是较高比例限电、电价补贴缺口、规划建设配套等问题凸显。在当前环境下,仅靠延续既往政策将难以化解可再生能源发展面临的迫切问题,必须结合能源发展形势和电力体制改革进程,进行可再生能源政策和机制创新。

【详情点击】

Top9:“破坏电力设备”的重罪如何“重”起来?

电力供应,在当代社会,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更不要说对企业的生产了。影响最严重的恐怕要算躺在手术台上已开脑或破肚的病人,生死攸关。

【详情点击】

Top10:动力电池市场激战正酣 谁执牛耳笑傲江湖?

新能源汽车市场在经历了2014年的火爆和2015年的癫狂之后,迎来了2016年的“新常态”,骗补的少了,喊冤的多了,抢钱的少了,干活的多了,盲目的少了,理智的多了,游击的少了,进京的多了。

【详情点击】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