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整流变压器的容量以及基本整流线路(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变压器网    2016/5/19 10:35:15  我要投稿  

二.整流变压器的容量和利用系数

整流变压器的标准容盈越接近直流侧输出的容址,则说明变压器利用系数越高。利用系数的高低,决定于变压器的接线方式。

基于上述,可以看出整流变压器的容量和整流线路的接线方式有关,整流变压器的运行状态和普通变压器不同,‘因二次线圈中流过的电流有直流分童。这种情况对变压器漏磁通和附加损耗均有影响。

应当指出,整流回路输出的直流电压,不是纯的直流,其波形在某种程度上是脉动的。也就说有交流成分,显然相数越多,直流电压的脉动就越小。一般实际应用的整流线路相数最多不超过12相,为了减小直流电压的脉动,在整流回路中串联着滤波电抗器及并联电容器,这样可以使整流后的电压接近纯的直流。

在三相整流线路中,二次线圈的利用系数,三相半波的,K= 0.67,而六相半波的,K= 0.55,都不高,所以工业用整流变压器均采用三相桥式和双Y带平衡电抗器的整流线路。

三.重叠现象、电弧压降、电阻压降

上面我们讨论整流变压器时都认为是理想工作状态,没有考虑变压器漏抗电压,以及整流回路中的各种电压降。实际应用中,不管那一种整流线路,均存在变压器的漏抗和电压降落,由于这些因素的存在,将影响到整流回路中的一些参数。

所有的整流变压器实际上都是有漏抗存在的,在整流过程中,当某一阳极整流完毕后而换另一阳极整流时,阳极电流的变化不会突变,而是一阳极电流慢慢减弱,而另一阳极电流慢慢增强,因而产生了二个阳极同时整流即所谓重叠现象.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