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力天路”运行五年 入藏电量累计近34亿千瓦时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罗云鹏  2016/5/17 10:48:4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电力公司近日对外表示,截至5月6日,青藏交直流电力联网工程已累计向西藏地区输送电量33.92亿千瓦时,相当于输送标准煤41.6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3.93万吨。 


资料图。陈玮 摄

被誉为“电力天路”的青藏交直流电力联网工程东起青海西宁,西至西藏拉萨,全长2530千米,是中国西部大开发23项重点工程之一,2010年7月29日全面开工建设,2011年底竣工投运。

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调控中心主任张洪平说,青藏交直流电力联网工程的建设投运实现了西藏电网与西北(青海)电网的联网,结束了西藏电网孤网运行的历史,解决了西藏地区冬季供电紧张引发的停产限电问题。

“期间经过两次功率提升试验,青藏直流系统功率成功实现反送带负荷,西藏藏中电网在丰水期实现水电外送3.32亿千瓦时,并全部在青海境内得到消纳。”张洪平说。

张洪平表示,青藏联网工程经受住了风沙、严寒的考验,各项运行指标均达到设计标准和要求,不仅为西藏地区经济发展提供了可靠的能源保障,还为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起到积极作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