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蓄势待发:G.654光纤备战400G时代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独家)    2016/5/16 14:28:3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记者 卢芳)5月10日,在2016光电子国际博览会上中天科技首席技术官蒋新力博士表示,我国通信光纤的技术问题的突破,为光纤通信迈入400G时代铺平技术道路。为备战400G通信领域,中天科技将着力新一代大容量低损耗高可靠G.654光纤技术。

经过了几年时间与跨国公司的同台竞技,我国国产光纤产业迅速崛起,据蒋新力博士介绍,中天科技主营的光纤通信产品,已形成10多个系列、100多个品种,并拥有20多项专利,成为国内光电缆品种最齐全的专业公司。中天产品广泛应用于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铁通、国家电力、国电通信中心一级干线。种种市场迹象表明,面对光纤市场需求火爆的行情,中天科技光纤产品一直供不应求,备战400G通信领域,对其光纤的技术要求势必上升到一个新台阶。

产量驱动向产业驱动转型

2006年,中国光纤产量达到2640万芯公里,同比增长48.8%,国内主要光纤厂产品出现供不应求的紧张局面。到2010年,我国光纤市场需求量在3000万芯公里左右,有效产能超过市场需求量一倍以上,相比历史处于较高水平。2010-2011年,我国3G网络新建基站40万个。按照基站平均传输距离5km,使用平均24芯光缆,则每个基站需用120芯km光缆,经计算2010-2011年新建40万个基站需光缆4800万芯km,平均每年2400万芯km。2011年后,在3G网络建设同时还要进行准4G网络建设及网络优化升级,在2012-2015年以平均每年建基站15万个计算,则每年需光缆1800万芯km。

截至2010年底,我国光纤接入(FTTX)用户已超过3300万户,超越日本居世界首位。至2015年,我国FTTX用户预计将新增5000万户,5年内将拉动光纤市场需求上亿千米。市场对光纤光缆的需求量依然很大,为我国光纤光缆行业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行业前景大好。

近几年,地方政府不断加大城域网侧投入,成为光纤光缆容量需求提升的主力,强烈的市场需求刺激下,国内光纤市场的需求量都以每年40%-50%的增长量,纵是如此,每年铺设下去的光纤、光缆容量也仅能达到需求的20%左右,远远的低于市场需求量。针这一问题,蒋新力博士表示,在光纤产能不断扩大和对光纤容量提升需求的双重利好刺激下,在客观上推进了光纤领域的技术革新,使光电子领域的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进一步满足日趋增长的市场需求的同时,更加考验企业对技术领域的投入,行业将由以往的产量驱动转向现在的产业驱动。“中天科技是中国移动、中国网通、中国电信省公司等集中采购的主流供应商,市场占有率高达35%以上,也会顺应巨大的市场需求强势推出大容量低损耗高可靠G.654光纤技术,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蒋新力博士介绍说。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