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印度智慧城市项目5年达500亿美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人民邮电报  作者:崔度  2016/4/28 10:02:2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包括爱立信、诺基亚、华为和思科在内的全球各大通信设备厂商都在押注印度的“智慧城市”项目,这些项目预计在未来5年带来高达500亿美元的商业机会。

像爱立信和华为这样的厂商,已经在印度开始了部分项目工程,而诺基亚很快将参与竞标一些项目。思科也已经参与了超过25个城市的项目,印度政府公布的20个官方智慧城市也在其中。

印度政府对智慧城市的定义是,一个城市向其市民提供不错的生活质量、干净和可持续的环境,并且提供对智能解决方案应用的支持。该国政府最近列出了20个智慧城市名单,其中包括普纳、斋蒲尔、苏拉特、科钦、艾哈迈达巴德、新德里、金奈、维萨卡帕特南、卢迪亚纳和博帕尔等。根据来自Sustainability Outlook的一份报告显示,印度的智慧城市市场在未来五年将达到450亿~500亿美元的规模。仅在第一阶段,电子设备业务就将为这些厂商带来2.2亿~2.5亿美元的订单。根据业内人士估计,像思科这样专注于企业IT领域的公司,每个城市的机会规模将达到约2500万美元。“印度政府的智慧数字印度愿景正创造出巨大的机会。”爱立信产业和社会业务全球负责人OrvarHurtig表示,该公司已经确定了三个主要的细分领域——公共安全、公用事业和公共交通作为其在印度的重点关注领域。

爱立信刚刚在印度公用事业领域赢得其第一笔交易——未来三年在阿萨姆邦为一家公共部门的电力公司安装1.5万个智能电表。爱立信此前创立了一个名为“行业与社会”的单独垂直业务领域,用以挖掘“智慧城市”和“数字印度”的机会。根据爱立信的预测,到2020年该公司在印度20%的收入将来自这一业务部门,目前该公司来自这一部门的收入还不多,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