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央媒眼中的海康威视:创新转型成了一种制度和常态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6/4/14 12:24:5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海康威视把创新转型作为了一种制度和常态。” 4月9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对海康威视这样评价道。

不止于此,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中央主流媒体也纷纷走进海康威视。风格一向踏实严谨的海康威视,缘何获得中央媒体的一致关注报道?

翻开刚刚发布的海康威视2015年度报告,海康威视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53亿元,同比增长46.64%;实现利润总额67.50亿元,同比增长29.65%,已然迈入全球安防一流品牌阵营。在中央媒体眼里,这究竟是怎样一家企业?

业务、市场不断拓展

创新转型升级获央媒称道

“任何一个产品,都有它的生命周期。对企业来说,要活下去,就要根据市场需求不断去拓展产品、推陈出新。我们从01年只做板卡,到后面做DVR,做摄像机,做软件等等,就是这么一个不断去寻找产品(创新)的过程。”4月9日《焦点访谈》中,海康威视副总裁郑一波如此描述海康威视产品创新历程。

作为行业的领跑者,海康威视从2001年底以做音视频压缩板卡起家,到延伸到整个安防产品线,进而发展成为视频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2013年,推出萤石子品牌,将业务延伸到民用安防消费电子、互联网运营服务领域,并逐步延伸为视频内容服务提供商,将视频监控从安防行业延伸到智能视频可视化管理领域;2016年,发布机器人智能仓储系统,正式进入机器人领域助推“中国制造2025” ……这不断拓展、不断求“变”的奥秘,郑一波在接受光明网采访时,已经给出了答案——

“我们要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想着田里的。”正是这种“走一步、看两步”的市场战略眼光,如源头活水,使海康威视年年如新,步履稳健地前行。据了解,这种常态的创新机制在海康威视还将得到进一步的贯彻和落实,为海康威视在未来赢得更多竞争力。

分享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