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主导的IEC国际标准成功立项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16/4/11 15:41:3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近日,由国家电网公司主导发起的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可再生能源发电功率预测》国际标准提案正式获批立项,编号为IECTR63043。该标准提案是在可再生能源功率预测技术领域立项的首个IEC国际标准。

该标准于2015年年初启动提案编制工作。2015年10月,在IECSC8A可再生能源接入电网分技术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大会上,与会专家一致同意尽快开展提案的立项和编制工作。2016年3月,该标准提案通过投票成功立项,由公司专家担任召集人。

该标准通过对不同国家和地区可再生能源功率预测技术的比对分析,开展可再生能源功率预测的概念及方法、数值天气预报要求、误差及不确定性分析等方面的编制工作,将有助于实现对新能源发电的科学调度管理,进一步优化电网调度策略,提高电网接纳新能源能力、电能质量以及电网运行的安全稳定性。

IECSC8A可再生能源接入电网技术委员会于2013年7月正式成立,秘书处设在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承担秘书处具体工作,主要负责可再生能源发电并网技术领域的国际标准化工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