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工业物联网“头号功臣”传感技术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工控物联网    2016/3/24 12:12:4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市场分析公司Nano Markets发表的“工业互联网用传感器市场”报告就将工厂自动化、楼宇自动化、智能电网和公共交通等作为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并预测到2019年之前这一领域每年消费的传感器将超过200亿美元。

VDC Research公司的2014年工业自动化和传感器战略观察报告指出,今后的技术人员和维护人员将越来越多地使用强大的平板电脑收集和处理来自工业机械中集成的传感器发出的信息。VDC还估计到2018年全球仅位置传感器市场就将超过80亿美元。

工业传感应用

使用电位计、光学、磁学、霍尔效应、磁阻和感应等技术都可以实现位置检测。市场上有各种感应传感器,包括能够测量位移和位置的线性和旋转可变差动变压器(LVDT/RVDT)。

感应传感器体积非常小,不需要使用电路,因此非常适合诸如涡轮阀门、军用和航空设备以及部署在恶劣环境中的工业过程控制器等应用。

另外,具有内置预校准信号调节功能的LVDT和RVDT有助于简化外部电路和系统集成。兼容性的控制与仪表模块则可进一步简化设计,缩短产品上市时间。

另一方面,光学-微型传感器是非接触型光学接近或位置检测应用的理想之选。市场上的这种传感器有各种各样的配置,比如带或不带致动器的,或带用于定制致动器的成型安装点的。

传感器还有其它多种选项可以用来满足不同的要求,比如有带原始光电晶体管输出或内置放大器的传感器,有采用螺丝安装或推合安装方式的,有通过PCB引脚或微型电缆连接器实现电气连接的,以及提供有光开或无光开开关极性的传感器等等。另外,设备设计师必须选择孔径大小和检测距离来满足目标应用的需求。

浊度测量是光学传感技术的又一种有趣的应用,可以用来量化液体中悬浮的固体小颗粒。这些应用包括控制各种工业过程,比如酿造、采水、制药生产、净化或在水产养殖中用来监视海水质量或研究水生动物的栖息环境。

我们可以测量通过液体观察光源变模糊所需的液体深度来量化浊度指标。在这种情况下,浊度用杰克逊浊度单位(JTU)来表示。比浊法浊度单位(NTU)是一种更加现代的测量方法,它使用沿光源布置的检测器来评估被液体中的小颗粒散射的光线。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