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被忽视的隐患:非晶合金变压器对国家电网运行的安全性(4)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高压电器产业网  作者:吴银川  2016/3/21 12:00:14  我要投稿  

国家电网的一己私利昭然若揭

非晶带材由于具有更低的损耗率,在用于新型配电变压器时,据说,可以起到很好的降低电耗的作用,非晶合金铁芯变压器是用新型导磁材料——非晶合金制作铁芯而成的变压器,它比硅钢片作铁芯变压器的空载损耗(指变压器次级开路时,在初级测得的功率损耗)下降75%左右,空载电流(变压器次级开路时,初级仍有一定的电流,这部分电流称为空载电流)下降约80%,是目前节能效果较理想的配电变压器,特别适用于农村电网和发展中地区等负载率较低的地方。在这方面我们大家都懂,这和当年的某国外品牌灯泡是一样的道理,国家电网向用户竭力推荐的非晶合金变压器价格高,是要用户掏腰包购买的,而降低的损耗却是电网公司实实在在的盈利,非晶合金变压器如果烧毁是不可修理的,这一点电网公司才不会管你,请你再掏钱帮你更换一台新的非晶合金变压器,他们绝对不会实行召回制度,坏了的变压器由电网公司承担。顺便韶一句,就是计量用的电表,用户都得自己掏钱买。

非晶合金变压器对国家电网的安全运行

非晶合金铁芯及非晶合金变压器的制造技术和能力已经日趋成熟,但是弊端也相同存在,非晶变压器抗触发短路能力非常弱,在最近的国网公司对非晶合金变压器产品质量跟踪监督也发现此类现象较为严重,此类现象对国家电网安全产生一定影响。终端用户中尤其是国家电网用户出于节能产生的经济效益而大力推广非晶合金变压器,而没有考虑到非晶合金废弃物如烧毁的非晶合金铁芯、含有大量非晶铁屑的变压器油该如何处理的社会负面效应,国家电网推广非晶合金变压器的动力来自于工业和信息化部、质检总局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而国家电网旗下的某些上市公司又是非晶合金变压器和非晶铁芯的直接受益者,不难想象,即使非晶合金变压器存在着一些缺点,自家的生意照顾自家人这是于情于理都说得过去,再者,只要是上级主管部门都点头,三部委红头文件都下发了,于法也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份额的事当然我自己说了算。

试问一句,假设发生战争,国家电网受到攻击的战争情形下非晶合金变压器是否可以安全运行?变压器烧毁无法修复的情况下,如何应对战时电力需求?如果军事设施使用了非晶合金变压器是否会对战争走向不利?在任何情形下,电网安全运行最重要。

对于所谓的“环保”“节能减排”,我们老百姓看到的是身边的烟囱没有减少,雾霾却越来越重,电费没有下降,河水越来越黑,让老百姓不要购买日货,这些年进口的非晶带材不计其数。那些所谓的专家学者们有关部门的官员们,别拿“环保”“节能减排”说事,你们的狐狸尾巴谁都看得清,当年铁矿石事件历历在目,为了国家电网的安全,为了民族工业,中国应汲取怎样的教训,值得深思。

一个没有硝烟战场

一场看似平静却暗流涌动的争夺战

一场硅钢和非晶合金的撕逼大战正式打响

一场硅钢变压器和非晶合金变压器的市场较量

一场最终只有中国企业是输家的环保节能减排变压器大战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