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桂容谐平高压SVG成功应用于衢州光伏电站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浙江桂容谐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2015/12/31 9:46:4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5年12月由浙江桂容谐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桂容谐平”)研制的高压SVG装置在衢州兴辉光伏电站35kV母线成功投运。

该工程位于衢州经济开发区东港工业园区东港三路以北通江中路和金秋中路附近,工程项目设计光伏组件总出力30MWp,无远景扩建。受项目建设单位委托,桂容谐平公司联合浙江大学电力经济及信息化研究所对衢州兴辉新能源有限公司30MWp光伏电站接入电网考核点的电能质量开展分析评估工作,并根据最终的评估报告,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采用高压SVG装置对该光伏电站35kV侧进行无功补偿的解决方案。

根据国标《GB/T19964-2012光伏发电站接入电力系统技术规定》6.2.2条规定,通过10kV-35kV电压等级并网的光伏发电站功率因数应能在超前0.98-滞后0.98范围内连续可调。

同时国家电网企业标准《Q/GDW617-2011光伏电站接入电网技术规定》第6.2.2条规定,对于专线接入公用电网的大中型光伏电站,其配置的容性无功容量能够补偿光伏电站满发时站内汇集系统、主变压器的全部感性无功及光伏电站送出线路的一半感性无功之和,其配置的感性无功容量能够补偿光伏电站送出线路的一半充电无功功率。经评估计算,按补偿站内光伏发电站自身的容性充电无功功率加光伏发电站送出线路一半充电无功功率考虑,则总的容性无功功率的需求为2.6Mvar,感性无功功率的需求为0.46Mvar,无远景容量。

为了增强光伏电站的无功功率和电压支撑能力,桂容谐平的技术方案建议在该光伏电站配置高压SVG装置。基于本工程实际问题对无功补偿装置的选择,又依据国家标准《GB/T19964-2012光伏发电站接入电力系统技术规定》6.2条、国家电网企业标准《Q/GDW617-2011光伏电站接入电网技术规定》第6.2条的规定,考虑开关站及外部线路损耗等等多种因素,最终确定在35kV侧配置额定容量为±3Mvar的高压静止型无功发生装置(G-SVG-H)对无功功率进行集中补偿。

桂容谐平的G-SVG-H装置成功投运后,满足了光伏电站对于动态无功补偿的各项需求,顺利通过了验收。该装置性能优越,投运至今运行稳定,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