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配电自动化】配电自动化无线公网通信可用性分析与保障(图)(7)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供用电杂志  作者:赵奕 秦卫东等  2015/12/18 15:43:58  我要投稿  

(4)无线公网的遥控认证和加密。

需按照国家电网调〔2011〕168号文的要求,对终端遥控报文进行加密和认证。这种安全措施要求配电自动化前置数据采集服务器采用PCI卡硬件设备,配电终端采用软件方式,都采用SM2算法,基于非对称密钥技术的单向认证措施,实现远方控制命令的有效鉴别及加密传输,防止入侵者通过上行数据注入病毒、穿越系统端前置服务器进入调度系统网络。

加强配电自动化终端运行维护

按周对终端在线率等指标进行分析统计,按照设备类型、厂家、在线率区段等特征,进行梳理分析,建立无线通信消缺机制,实现缺陷的及时处理。下面列出了几类常用的汇总的数据表格及分析方法。

(1)无线通信站室设备整体在线率趋势分析对比图,如图8所示。

(2)按在线率波动情况统计分析。

A段:在线率大于95%共计XX台,占总量81.21%。与上周相比XX台设备无变化,XX台设备降入B段,XX台降入C段,XX台降入D段,XX台降入E段,XX台设备由A段以下升入A段,如图9所示。

B段:在线率在80%~95%之间共计XX台,占总量6.28%。与上周相比XX台设备无变化,XX台设备降入C段,XX台设备降入C段以下,XX台设备升入A段,如图10所示。

C段:在线率在20%~80%之间共计XX台,占总量4.4%。与上周相比XX台设备无变化,XX台设备降入D段以下,XX台设备升入A、B段,如图11所示。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