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脑洞大开:看德国企业如何掘金充电桩(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无所不能  作者:大珂珂  2015/10/29 9:34:1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北京的新能源车不用摇号了!这是大力倡导电动汽车的节奏吗?最近关于电动汽车和充电桩的指导意见和扶持政策一项接一项的出台,有能豆粉说,电动车的春天到了!可老问题依旧没解决,充电怎么办?今天能豆君准备给大家介绍一下Ubitricity与众不同的充电插座,这是一家利用路灯做充电桩的创新公司。这样的模式在中国适用吗?快来看看这是怎么回事?

把半个柏林的路灯变成充电桩的公司

这家2008年成立于柏林,至今30多人的创业公司,已在柏林大大小小的地方建起电动车充电的基础设施。

先来看看Ubitricity的自我评价:

“Electricmobilityandmobileelectricity–it´snolongeraplayonwords”

电力移动性和可移动电力——不再是纸上谈兵。

好大的口气啊!为了解决充电问题,Ubitricity提出的概念叫做:在路灯边充电。

简单讲就是,把路灯改造成充电桩。

什么?用路灯充电?对,你没听错。

只需对路灯进行一点点调整,就可在路灯杆上装上系统插头,然后人们仅需要一种特殊的充电线,就可连接电灯完成充电并自动结算。相比其他成本动辄近10,000欧元的充电站(未计算运行成本),该方案只需花费500欧元对路灯进行改装。整个德国而言,有约200,000个电线杆可供使用。在柏林,近1000个电线杆将在下一阶段作为“充电杆”使用。德国的能源供应商Grundgrün预测,很快柏林的每个街灯都将有这一充电功能。

难怪Ubitricity号称自己能制造出便宜90%的充电桩,因为这只是一个插头而已。

与众不同的路灯插座和充电线

Ubitricity的充电设施主要有三个部分构成:插座(Socket)、智能充电线(Smartcable)和连接管理器(connectivitymanager)。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