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脑洞大开:看德国企业如何掘金充电桩(图)(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无所不能  作者:大珂珂  2015/10/29 9:34:11  我要投稿  

智能充电线:包含兼容所有车型的智能电表和M2M通讯协议(机器终端智能交互为核心的、网络化的应用与服务)。用户可以选择供电商,登录时也可以看到实时账单。

插座:可以安装在多种环境,包括墙壁、独立的充电桩甚至路灯上,充电功率最高可达4.6KW。用户可以通过签订的移动电力协议来监测所有和充电相关的费用支出。

连接管理器:充电和支付环节展示透明平台,同时也可以查询到最近的可充电点。可以实时公开显示交易数据、精确计算充电量、提供每月账单并且帮助用户进行能量管理。

而且从充电到付费的过程非常简单,只需要非常简单的3步:

1、连接充电设施,智能充电线自动对于已经注册的用户进行识别和授权并解锁插座。

2、充电,通过移动测量技术,智慧电缆精确的测量出充电量并对相关数据进行计费,并通过无线向电力公司发送数据。

3、付费,所有充电数据都会被准确记录并整理成的收费账单并发送到用户的移动终端。

Ubitricity使用方式示意图

有了这三件利器,Ubitricity可以支持任何一款电动汽车在同一的公共充电桩上充电,也可以把充电线直接外接到包括路灯在内的任意电源上。

事实上,Ubitricity不光制造电动车充电插座,他还卖电!售电模式也很简单,通过智能充电线和电表模块将电卖给电动汽车用户并赚取差价。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