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一周热点回眸:国家能源局关于实行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信息化管理的通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独家)    2015/10/23 15:46:4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期国家发改委两周内分别批复了内蒙古、云南、贵州三个地区电价改革试点的请示,试点文件的密集公布,彰显了发改委电力体制改革决心之大。随后的电力体制改革区域综合试点方案将落地、可再生能源就近消纳试点通知的公布,这一系列的动作正在实践着电力体制改革的路线图。

Top1:国家能源局关于实行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信息化管理的通知

10月16日,国家能源局公布了《国家能源局关于实行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信息化管理的通知》,表明为提升新能源行业管理水平,建立健全事中事后管理机制,规范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管理,就实行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信息化管理工作的有关要求做出通知。原文如下:

【详情点击】

Top2: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可再生能源就近消纳试点的通知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可再生能源就近消纳试点的意见(暂行),提出在内蒙古和甘肃开展可再生能源就近消纳试点,提出了试点的目标,即试点地区在加强电力外送、扩大消纳范围的同时开展就近消纳试点,以可再生能源为主、传统能源调峰配合形成局域电网等。原文如下:

【详情点击】

Top3:国网2015年变电项目第五批中标名单汇总

国家电网公司变电项目2015年第五批货物集中招标评标工作已经结束。现将评标委员会推荐的中标候选人予以公示,公示期3天。投标人或者其他利害关系人对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的评标结果有异议的,应当在中标候选人公示期间以书面形式(传真)向招标人提出。

【详情点击】

Top4:能源互联网顶层设计初稿拟定 市场规模至少5万亿

官方层面关于能源互联网的顶层规划正逐步明朗。记者19日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由国家能源局牵头、工信部等参与制定的《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行动计划》初稿已拟定完成,进入征求意见阶段。安信证券研报分析称,目前中国能源互联网的市场预计至少在5万亿以上。

【详情点击】

Top5:冷静思考:售电市场化优势何在?

在电力行业,售电市场化具有其必要性。那么,售电市场化优势何在?售电市场化利于提高电力市场资源配置效率。售电市场化将为发电企业和用电企业提供丰富的套期保值工具,进而间接利于经济发展。售电市场化后售电主体的商业模式较为丰富,且售电的市场规模将远超过一万亿元。

【详情点击】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