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海康威视:打造全行业成熟、可靠门禁应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a&s《测评&选型》  作者:黄仁贵  2015/10/10 14:38:0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作为专业第三方测评媒体,a&s已经检测过不少海康威视的门禁单品,但如本次全局地去考察其整个门禁系统,尚属首次。测评不难发现,现在海康威视的门禁产品及方案,无论是产品结构设计、网络架构设计,还是上层功能应用、行业针对性开发,均已比较完善,已具有相当高的行业应用水平。

一、 “门”类如此齐全,满足一站式采购

硬件方面,海康威视的门禁产品线齐全,包括商用类和专业类产品,特别专业类如门禁控制主机从单门、2门、4门到30门,门禁一体机(控制+识读)、门禁读卡器(识读方式可以是各类感应卡、指纹、指静脉、密码等)、发卡器、电磁锁、各类门禁感应卡、门禁专用电源、开门按钮等,而且每一种类又涵盖了多种类型。

软件方面,海康威视的门禁产品就显现出大品牌特色,即有超强的网络功能,配套软件成熟、功能强大,凸显出系统综合管理和安防集成能力,比如iVMS-4200门禁配置管理平台和大型的iVMS-8700综合管理平台等。下面先就主要的硬件产品进行介绍。

1、门禁控制主机

从管控门数来说,海康威视的门禁主机可分为单门门禁控制主机(DS-K2601)、双门门禁控制主机(DSK2602)、四门门禁控制主机(DS-K2604)以及30门门禁控制主机(DS-K2500)。其读卡器接入方式均支持RS485或韦根方式,且每门可双向读卡器接入。以双门主机为例,其提供有2路RS485或4个韦根接口,最多支持4个读卡器接入,满足2门进、出双向管理应用。而DS-K2500这款30门门禁控制器作为较大型的主机其主要作为二级门禁管理主机使用,比如大型项目,可将配套的下级DS-K2M200双门门禁控制模块分布安装在各个门控点,即DS-K2500以RS485方式连接和管理15个二级双门控制模块DS-K2M200(双门模块就近连接读卡器),合计可管理门数30门,如此分布式设计很有助于工程实施。

从通讯方式来说,分有有线型门禁主机和无线型门禁主机:

有线型:通过RS485、TCP/IP两种通讯方式联网,海康威视的所有门禁主机均支持此二种通讯方式,如单门、双门、4门、30门控制主机;

无线型:除了支持RS485、TCP/IP通讯方式外,还可支持GPRS无线通讯方式,除30门门禁主机外,单门、双门、4门门禁主机均提供有支持无线传输的型号可选。

2、门禁一体机

海康威视的门禁一体机主要有:

感应式刷卡型门禁一体机:分别提供有ID/IC/CPU多个型号可选,并提供有适用于特殊行业(如监狱)的防暴型读卡器;

生物识别型门禁一体机:目前主要是指纹(含电容指纹识别和光学指纹识别)、指静脉两种生物识别技术。除此之外,根据不同的感应卡类型,还分别提供有可支持ID/IC/CPU卡感应的生物识别一体机型号。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