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政策扶持是未来欧洲可再生能源增长的关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缆网    2015/8/31 10:33:0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根据研究咨询公司GlobalData表示,可再生能源扶持政策,如上网电价、配额义务、资本拨款和补贴,将继续有助于促进欧洲到2020年的可再生能源行业增长。

GlobalData的最新报告称,欧洲各种补贴的扶持机制中,上网电价作为促进可再生能源行业一种特别有效的方式出现。风电和太阳能从这些扶持措施中获益最多。

GlobalData电力领域资深分析师Siddhartha Raina表示,欧盟对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指令是,到2020年每个成员国要增加可再生能源比重至20%。这也成为行业继续增长的关键。

Raina解释道:“国家可再生能源行动计划对每个成员国总能耗中的可再生能源份额作出了强制性目标。其中到2020年运输领域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比重目标是10%。”

为了实现这些目标,上网电价正被用于促进德国、法国、意大利、英国、澳大利亚、西班牙、荷兰和土耳其的可再生能源增长。一些欧洲国家还在采用配额义务、额外保费、税收鼓励、投资支持、净计量电价和绿色认证等扶持措施来推动行业增长。

GlobalData的报告还称,2014年欧盟新增的总发电容量中,可再生能源约占40%。而德国是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的突出领导者。

Raina表示:“德国的可再生能源领域最初由1991年颁布的电力并网法推动。自此后,行业还获得了若干重要政策的进一步帮助,包括2000年颁布的可再生能源法(EEG)。”

可再生能源法于2004年、2009年及2011年进行修订。法案的主要目的是以更少成本发展可持续能源供应,通过减少排放来保护气候,促进可再生能源发展。

德国可再生能源政策带来的影响显而易见。根据累计可再生能源容量(含水电),2014年德国排全球第三,容量达90.3吉瓦。另外,在累计太阳能光伏容量和累计风电容量方面,德国分别位列全球第一和第三。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