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充电站电气系统测试方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作者:周立功  2015/8/25 10:02:0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 充电站电气系统简介

大街上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充电桩,充电桩只是充电站电气系统的一部分。完整的充电站电气系统包括供电系统、充电系统、监控系统三大部分,如图 1所示。本文介绍充电站电气系统各部分组成以及针对各部分的测试方案。

图 1 充电站电气结构图

供电系统主要为充电设备提供电源,主要由一次设备(开关、变压器、线路等)和二次设备(包括检测、保护、控制装置等)组成,专门配备有源滤波装置消除谐波,稳定电网。

充电设备是整个充电站电气系统的核心部分,一般分直流充电装置和交流充电装置(桩),直流充电装置,即非车载充电机,实现电池快速充电功能。交流充电桩主要提供车辆慢充的功能,输出为交流电,连接车载充电器。

充电监控系统由一台或多台工作站或服务器组成,可以包括监控工作站、数据服务器等,这些计算机通过网络联结。监控工作站提供充电监控人机交互界面,实现充电机的监控和数据收集、查询等工作;数据服务器存储整个充电系统的原始数据和统计分析数据等,提供数据服务及其他应用服务。

1.2 供电系统标准要求

1.2.1 供电电源要求

充电站应采用10(20)KV电压等级供电;

交流充电桩应采用380V或220V电压等级供电;

直流充电桩应采用380V电压等级供电。

1.2.2 电能质量要求

供电电源电压偏差应符合,10(20)KV以及以下三相供电的电压偏差不得超过标称电压的±7。220V单相供电的电压偏差不得超过标称电压的+7%、-10%;

频率偏差不得超过±0.2Hz;

公共电网谐波电压的限值要求10(20)KV三相电压总谐波畸变率小于5%、380V三相电压总谐波畸变率小于4%;

保证最大负荷运行时变压器10(20)KV侧功率因数不低于0.95。

1.2.3 电气计量要求

需要测量和计量能效的部分包括:变压器高低压侧进线、充电机回路、充电桩供电回路。准确度要求应负荷GB/T 50063-2008和DL/T 5137-2008的规定。

1.3 交流充电桩原理

交流充电桩电气系统如图 2所示,主回路由输入保护断路器、交流智能电能表、交流控制接触器和充电接口连接器组成;二次回路由控制继电器、急停按钮、运行状态指示灯、充电桩智能控制器和人机交互设备(显示、输入、刷卡)组成。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